【耶穌的禱告藍圖】


禱告始終是主耶穌事工的重心,耶穌希望門徒也能同樣看重禱告,因此主耶穌便回應了這篇如今被稱為「主禱文」的禱告。

在路加福音的這一段經文稱呼上帝為「天父」,然後大致分為兩個部分。

首先,是談論到天父的父性、祂的計劃、祂的目的:「尊你的名為聖」、「你的國降臨」、「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然後向天父提到祂的子民、他們所需要的供應、赦免和保護:「我們日用的飲食,天天賜給我們」、「赦免我們的罪,因為我們也赦免凡虧欠我們的人」、「不叫我們遇見試探」。

上帝的父性──「我們的天父」









這些昨日的君王,只不過是今日歷史的教材,以及明日考古學家的挖掘對象而已。

在眾多人類渺小的王國廢墟中,卻彰顯出上帝的榮耀。當我們照著我們的本分禱告時,我們稱頌上帝的尊貴,宣揚上帝的權能,而且經由上帝成就我們的禱告,顯現出上帝的榮耀。

主禱文的威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