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引導我們的孩子

引導我們的孩子

對待你孩子的苦難

當你是某個敏感孩子的父母,而且注意到在應付世界他所必須經歷的苦難時,你急切地想保護或拯救他們不受傷害。不知不覺中,你可能會把外部世界視為敵人而你的孩子是脆弱的受害者。

你可能會害怕和懷疑,如果沒有你,你的孩子將永遠不能達到預定目標。看到你的孩子受苦可能會把你扔回到自己最深的恐懼、痛苦和失望中。

然而,這個特定的孩子出現在你生活裡總是有一個隱藏的邏輯,存在一個更深的積極意圖。揭開那邏輯和意義的面紗的一個方法是用不同的眼光去看待孩子。

別把他看成是一個孤立無援的小傢伙而是一位老師——一個天使如果你願意的話——他(她)給你帶來信息。



孩子的行為(和你的反應)放大了那早已存在的問題。很有可能在孩子出生之前你已經有肯定自己這方面的問題。現在,孩子要你真正了解你是誰並支持自己,這也正是你在自己內在發展道路上所需要的。

當你開發出支持孩子的品質時,你是幫助了你們兩位。通過你增長的理解、愛、獨立和自我意識,你能夠成為孩子的榜樣,一座燈塔。

在那種方式裡,在相互啟發的成長和癒合過程裡,一股新能量正在地球上誕生。一把光的火炬正一代又一代地傳遞下去,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輝煌燦爛。

我們讚揚你的獻身精神、愛和承諾。我們希望在你和新兒童都參與的探索旅程上,你能體驗到喜悅和樂趣。

我們希望你對他們具有同情心,但尤其是對你自己,因為你一定會犯錯。(請記住,錯誤總是最重要的學習工具)。

我們相信,你的火炬將繼續燃燒,並擴散成許多你之後的火炬手的火花。

相信你的孩子選擇了她的生活道路,她已經點出了生活中的某些里程碑,選擇了你們作父母,這樣你們在一起可以使她能夠在地球上照耀她的光芒。

你發現自己與你孩子的鬥爭是有原因的。它挑戰你清楚自己的界限,並要求他們尊重。通常,這是非常敏感的父母的常見問題,他們想要了解自己的孩子並且不去傷害他們。

在父母的角色裡,他們往往失去了平衡,因為他們壓抑自己的情緒而且忘記了自己內在小孩。在你與你孩子的關係中,你應該變得更加自信和“自我中心”。

通過變得更加自覺和自信,你將能為你的孩子樹立一個榜樣,向他們顯示既有高度敏感又有自信的人是怎麼樣的。

通過體現這一平衡能量,你比任何話語都能更多地教育他們。

http://blog.sina.com.cn/s/blog_a46bc7ca0101gu9x.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