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順生命之流而行

“ 一旦我處於這一意識的內在核心,周圍的一切都如願發生,都按其應有的方式發生

我無需去努力或強迫性地去做什麼,一切都自然而然地發生著,沒有任何困難。


當我需要在某處現身時,各種機會就自行出現在我的面前。我被引導著,通過與內在源泉保持一致,做自動出現在面前的事,把握自行出現的機遇,我感到自在舒暢。以這種方式順生命之流而行,是最自然的存在方式。


我在地球上生活時,有時也會因為周圍發生的事情而感到絕望。如此多的不公正,對我所帶來的一切又存在著如此多的阻力和誤解。每次陷入懷疑和困惑,經過一段時間後,我都意識到應該放下它們,回到激勵我的光與愛的源泉,回到我的內心。

在其中,我可以放下外在,放下出錯的一切,放下所有的失望和煩惱。如此,我可以再次擁有耐心,再次信任生命之流將會帶給我需要的一切。


所有人都在探索著以實現新的平衡。竅門是放下頭腦思維的控制欲,沉浸於心靈——天使意識,它是'真正的你'的內在核心。

你與內心的連接越緊密,對行動、安排和控制的需求就越小。你信任人生將你到最適合你的地方

精神意識過強的群體對上述生活方式持有的誤解之一是,認為這一生活方式是被動和靜止的,而跟從內心的生活方式卻恰恰相反。順感覺之流而行不是 '等待',也不是 '什麼都不做',它是一種敞開內在迎接一切的意識警醒狀態

在內在意識之光的照耀下,過去的情感、恐懼以及被壓抑的願望都被允許浮出表面。臣服當下意味著回到自己的家並接受內在的一切,這樣,太陽才會照耀。如果你能夠接納'你所是的你',其它的一切都會自然而然地發生。”


“信任生命之流”,如何理解這個“生命之流”呢?

假如我是一棵原始森林裡的大樹,那我用不用的著去擔心有沒有人來給我澆水呢?顯然不用擔心,因為大自然總是會給我帶來雨水。

我們看看自然界,有風雨雷電在不停的流動,有江河湖海在不停的流動,有寒暑榮枯在不停的流動...整個大自然做為一個整體的生命,總是這樣在不停的流動著,在這不停的生命之流中,所有的生命都能得到陽光雨露的滋養,進行著自己生老病死或是歲歲枯榮的循環。


自然界的動物和植物自然都是“信任”著這生命之流,並隨之流動。我們人類其實也應該這樣。

說的通俗一點,既然我生到了這個世界上,就自然能有我的一口飯吃,就自然能有資源提供給我讓我完成我的體驗,我其實無需擔憂什麼

我的大我或者說靈魂早已為我安排好了一切,就算我看似處在貧乏和痛苦之中,我也應該知道這只是靈魂想要的體驗,既然已經體驗到了,就很快會過去,我不用擔心,不用抗爭。我信任生命之流會給帶來我所需的一切。

不過人類的頭腦思維(小我)總是喜歡胡思亂想,編織戲劇,並試圖掌控一切。可是到最後我們會發現,其實小我什麼也掌控不了,它的瞎折騰只是為我們製造了很多本不需要的痛苦和人生戲劇。就算有幫上忙的地方,其實那背後也是大我的意思。

而我們一般人之所以不能做到這種平靜、沒有任何擔憂的“信任內在之流”的狀態,我想主要原因大概有兩個:一是沒有認識到自己還有更大的自我和靈魂已經為我們安排好了一切,實在是不需要去擔憂什麼;換句話說就是和自己的內在失去了連接,不知道自己靈魂的意圖。第二個原因是,不知道自己所經歷的所有痛苦、煩人、憂心的人生戲劇其實都是自己的胡思亂想所創造出來的。


我們給自己創造煩心事的過程一般如下:先是莫名奇妙的開始擔心某件事情,然後這個擔心的事情被我們“擔心”出來了。

關鍵就在這,在擔心的事情發生之後,大部分人都不知道其實這個擔心的事情就是由我們的這個 “擔心” 意識把它創造出來的,而是會覺得自己 “料事如神”,會說“你看,我早就知道這個事情會發生的嗎!”。

而在明白人看來,這也必然會發生,因為你天天擔心,它就這樣被你的 “擔心” 意識創造出來了,怎麼會不發生?所以大部分不知道其實是自己的思想意識創造了自己的現實的人,就只能在自己不斷的胡思亂想,和由這些胡思亂想所創造出來的各種人生戲劇中打轉轉。


人們愛看電視劇,在我看來,難道我們自己天天在生活中上演的人生戲劇自己都看不夠嗎?還要跑到電視裡去再看一遍。而人們之所以喜歡看電視劇,或許就是因為其中的劇情反映了自己的人生吧。

這也可能是反過來的,那就是電視劇看多了,不知不覺的就開始按照電視裡的劇情胡思亂想,然後又在自己的人生中創造出如同電視劇一般的劇情,然後又去看電視劇,發現和自己的人生好有共鳴。哈哈,看明白了嗎,戲劇和戲劇之間就是這樣相互影響相互共鳴的,難怪很多人都成謎於其中不得清醒。



在這一世我們都已經醒了,我們的人生劇情都已經結束了,我們的種種學習體驗也都結束了。這一世我們完全可以隨心所欲的創造出我們想要的人生,而不是去上演 pride and prejudice,to be or not to be 之類的劇情。

停止胡思亂想,不要認為什麼是不可能的,一切皆有可能。沒有什麼能阻止我們實現夢想,沒有什麼能阻隔我們尋找真愛,沒什麼能阻攔我們的重逢!信任生命之流,時刻準備敞開內在迎接一切的意識警醒狀態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9ee1ae0102vvq9.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