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探索上帝 A Search For God-第二講認識自我(Know Thyself)

探索上帝
A Search For God
第二講 認識自我(Know Thyself) 

當面對“你認識自己嗎?” 的問題時,為何我們無法給予一個肯定的答覆?我們每個人內在
都擁有未曾利用到的能力的巨大寶庫。若完全發揮使用那些能力時,我們會看到完全不同的自己。我們將能了解我們肉軀身體在與心智和靈性身體配合時所發揮的真正功效。在我們對自己還沒有更深的一層認識前,我們僅不過是在自我發展過程中的一個障礙罷了。

我們每一個必須首先明白要樹立一個用以衡量、估價、覺察和認知的標準。不是以凡人俗世的標準---那樣我們無法真正認識自己---而是向內探索而得的我們的理想為正見---知曉我們信什麼,並起而行之。因此,讓我們樂于用我們賦予他人的---而不是我們擁有的作為衡量自己的標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肉軀身體

認知自己並非僅限於知曉肉軀身體的行為動作,而是知道我們是一個完整的個體(Entity) ,有完全的能力去意識所有內心與外部世界。

只要有人願意付出代價,就可以汲取知識之泉。這代價就是于祈禱、冥想和為他人服務中純化,且完全奉獻出自我。這是一條既直且窄的路,但卻是對所有人開放的。生命之水是免費供給的。

作為個體,我們是宇宙的迷你版,擁有肉體、心智和靈體。這三體非常緊密的聯繫在一起,其中一體的感應會影響到另外二體。我們的心智體尤其能參與其它兩體的活動運作︰在肉體上是顯意識,而在靈體上作為超意識。

我們的身體是鮮活的上帝的殿堂。因可以透過這個殿堂而彰顯在世間而讓上帝欣慰。我們肉體的所有組成部分都是原創力量在物質世界的顯現。身體的所有部分都必須協同運作。

如果一個部分與另一個發生爭執,病就自然相隨。身體各部分有其特定之功能,只有在極端的情況下,身體某部分才替代其它部分的功能;身體內沒有任何一個部分是不重要的或無功用的。

每個器官都有其功用和欲念,僅以單純器官而言,它們本身是非常神聖的。它們產生的訊號使得我們有了慾望的意識或肉體的本能。這些意識感受記載于我們身體的活動中,以我們面上的表情而表現出來。

它們依據訓練和專注力產生的波動來調諧于物理身體,使得肉體,這個作為物質世界的代表,成為內心自我的表達。不僅感官接受的意識回應在一件事或一個人生上,而且透過我們所有經歷而來到所有意識感受,均記載于我們的靈魂中。

人相學(Physiognomy) 就是這類記載的物質表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心智和靈性體

同樣的模式,我們的心智和靈性身體的慾望構成了我們的本性(Individualities) 。

這種建造的過程已經進行了許多世代。這些重要的原素,如遺傳、環境、因果、思惟振動和超物質界的宇宙法則的運作等,都有其重要作用,正如肉體器官的慾望和振動吸引和構建物質身體一樣。

我們不但是存在于我們之前人類的進化的產物,而且也是我們各自的靈魂從最初被創造出的發展演進的結果。

我們是所有意識狀態的一切經驗的總和。“天父的家裡有許多房間”( 許多意識層次) 。透過思想和行動,我們在建立殿堂。這殿堂不僅是肉軀身體,也是心智和靈性身體。導師基督說︰“不是入口的使人污穢,而是從出於口中,玷污了人。” 

我們中的那些活著只為滿足肉體的人,或許外表很美,但我們的靈魂是如此的飢渴貧瘠,以至於反射出的只有混淆和腐爛。在談及文士和法利賽人時,耶穌說︰“你們就像那雪白的墓碑,從外面看來很華麗,內部卻充滿死者不淨的骸骨和腐爛物。你們對外人表現出一副端莊直至的模樣,但內在卻充滿著虛偽及邪惡。” 我們可以將同樣的這類原則運用于正見之思想中,因為我們所想的將造就我們自己。

靈魂會依據以前所設立的,在物質層面和整個宇宙間繼續探索,因為“樹倒在何處,就躺在那裡” 。如果能理解和認識自我,我們就會更明白這一點,因為每個經歷都成為一個課程,帶來對整體的認知︰我與天父原為一。

當我們探索將自己消失在整體中時,有可能會看到自己如下面的這個夢者的體驗︰“我看到自己變為三個身體︰肉身、心智、靈體。開始時,肉身是最大的,但漸漸地另外兩個逐漸增,而肉體漸漸縮小,直到消失于塵土之中。

而同時,其它兩體長大,在四度空間漫遊。”當我們以基督為標準來衡量自己的行為和思想時,當我們僅渴望成為賜福他人的管道時,我們就在視野裡失去了自己。我們就擁有基督的心念,因為他來到世上不是被人伺候的,而是為服務他人的,為眾人的贖罪而獻出生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當我們從內心尋求崇高理想時,我們會發現什麼是讓我們提升、並在我們內心建立忍耐至永恆的標準。我們不應讓他人的讚賞、批評、或意見來左右和動搖自己所持有的重要準則。在誘惑逼近時,讓我們于內心中審視自己是否對自己真誠,因為一個人必須對自己真誠才能對他人真誠。

在我們開放區別對與錯、善與惡的能力時,我們則到達那掌握自己命運的境界。這可以透過實踐完整的法則來實現。這法則就是︰全身心地愛主,你的上帝…愛人如愛己。這是一種靈性慾望,因為肉體的心念是嫉妒的。

這存在于一直教導奉獻、仁愛、服務的內心的靜止微小的聲音(Still Small Vioce)之中;這個聲音也在每個危機來臨時,給我們警告,保護我們脫離危險。若能留意傾聽,必不會出錯、人類沒有了戰爭、家庭免于瓦解,因為我們會為他人著想,依造物主的意願行事。

讓我們敢於以他人看自己的模式來看待自己。站在一邊,觀自我走過。讓我們每天反省自己所作所言,問自己這樣的問題︰我為何這麼或那樣做?我會在神面前以在他人面前一樣的模式行事嗎?我是否在與接觸的人的過程中表現出心中神的概念?“我們中沒有一個是為自己而活,也沒有一個人為自己而死” ,這確實是真理之言。

知道別人對我們想法如何是好事。我們必須願意被自己給予他人的標準來衡量,不帶任何羞愧或恥辱的感覺。我們的任何是研究和規劃自己的一言一行,是否代表著我們想成為的那樣;不應該讓他們有所不同,而讓人覺得不是一個家裡出來的孩子。

在冥想和檢視自己以尋求認知自己時,我們可一天天經過路標、看見光亮,從我們所接觸的人那裡領會一個字句、啟發一種概念。他們幫助我們體會到我們都是在同一路上的旅行者。我們真正地對自己了解越多,就越會深刻了解他人。若我們能視兄弟如己、如我們的過去,我們不是能更易容忍他們的作為呢?

因為服務他人是達成我們認識使命的手段,自然地就會問︰“我們該服務哪位兄弟呢?” 是那些需要幫助者,不管其為敵友、是何種族。耶穌在解答這類問題時說︰“看顧我的母親和兄弟﹗不論誰遵行天父的意願,則是我的兄弟、姐妹、母親。” 若以基督為標準來衡量我們每天的行為,我們不會有遺憾或后悔。遵循導師的教導,讓我們越來越走向完滿的領會。

做一位你想做的人,活出你的教義,為世界緊握聖靈火炬,成為你祈禱的那樣,走導師 耶穌的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自己與原創力量的關係

保持與原創力量的接觸,我們則超越了盲人領著瞎子的狀況,知曉我們由全知之眼(All-Seeing
Eye) 帶領,去完成使命。

“我若升至天上,你在那裡;
我若在陰間下榻,你也在那裡。
我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海之極
就是在那裡,你的手必引導著我。”( 詩篇 139︰8-10)

讓我們甦醒過來,認識到上帝在教導我們、帶領我們、保護我們。他的靈為我們的靈作證︰我們是神的兒女。當我們的靈魂呼喊著造物主時,讓我們記住承諾︰“那飢渴于正義的必得飽足。”(馬太福音25︰40) 

他會如微風降臨,我們甚至不知他來自何處,但所有尋求者會知道他的名字是“吾乃真吾(I AM that I AM)”( 出埃及記 3︰14) ,他就在他的神殿---我們的身體裡教導我們。這則是我們真正的覺醒。

不錯,這裡有肉軀身體、心智身體、靈性身體,但他們是合一的︰在愛中合一、在真理中合一、在服務中合一、在祂內合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高我的覺醒

我們的肉軀、心智、靈魂可對應于三位一體。

物理身體好比是人類;心智身體好似人類的救世主,因為正是透過心智力量的實踐,我們才控制和建立其在物質界和靈界的表達;

靈魂身體是依照造物主的肖像創造出來的,是要成為靈性友伴的。

肉體如同房屋,是靈魂在物質界旅行的居所。對在各種經歷中呈現下我們面前的機遇做出的回應,使得我們表達出肉體和靈魂過境于世間所借用的力量。

當靈魂力量喚醒的知識運用在與他人的關係上時,我們就會認識到與造物主之間的關係,即是“凡你們對我最小的兄弟所作的,就是作在我的身上。”( 馬太福音 25︰40)對我們來說,意識到肉體的慾望和嗜好是一種身體的覺醒。自私地滿足那些慾望則變成了罪過。

人類最初的一對父母的經歷就是例證︰“女人看見那樹上的果子好作食物,悅人眼目,使人智慧,就摘下果子吃了;又給她丈夫,他也吃了。”( 創世記 3︰6)

當我們覺察到思想可以控制物質慾望時,則有了心智的覺醒。“但以理(Daniel) 卻在心中決志,不以君王的肉食美酒玷污自己。”( 但以理書 1︰8) 這個例證表明了一個人雖會犧牲生命,但卻因心智的覺醒而固守那光芒。

當我們意識到我們可以聯合內部和外界的靈性,並了解他們是合一的,是來自同一源泉---上帝,那麼我們就有了靈性的覺醒。這在耶穌---我們的導師---在世間的生活中得到完全的彰顯。

在我們與萬善之源調諧、讓他的靈見証我們的靈魂時候,覺醒是自然的結果。覺醒之后,我們都會知道自己確是上帝的子女。我們會顯現出靈性覺醒的果實︰耐心、容忍、堅強、節制及不願讓任何人受苦,而所有人應認識真理。當我們在日常的生活中實行這樣的美德時,我們就成為人類的導師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結論

讓我們認識到自己的身體和心智應該成為原創力量流通的管道。

留意我們的思想,因為思想即行為(Thoughts are deeds) ,是心智和靈魂的結晶。我們是自己持續不斷的思想的產物。我們擁抱在心智內的,會成為建設軀體的材料,同時不僅是我們靈魂的食物,也會成為其它層面經歷時的遺產。

意志是靈魂的屬性。我們必須有這樣的認知,在使用意志的過程中我們會讓自己或與締造者合一,或與之分離;或與設于造物主與造物之間的不可更改的法則相合拍,或與其相抵觸。

我們要從內心決定讓建設性的計畫得以實施。這個計畫需要每個人有明確的立場,無論遭受多少心靈或身體的困苦,都決志堅持。我們將信任來自內心的聖靈力量,因她會給我們帶來堅韌的力量和在需要時說“不” 的能力,使在考慮自己前先考慮他人的需要。

願我們努力在體、智、靈裡都得以為上帝所接受。願我們越來越少地意識到去滿足肉軀身體的慾望。難道我們生命的目的僅在攫取權力、地位、財富去滿足肉體的渴望嗎?我們寧願為此而失去靈魂嗎?選擇在我們面前。基督就在我們身邊準備幫助我們。我們是否仍要拴緊意識的大門呢?

天父,在我們探索和認知禰的面容時,願我們---作為個人,同時作為一個整體---能夠了解自己︰我們是禰內產生的光亮,會給這個世界帶來禰的靈性的理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