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賽斯】以各種角度來介紹“人”的多重空間性

"I am the Alpha and the Omega
--the beginning and the end,"
"I am the one who is,
who always was, and who is still to come
--the Almighty One."

「我就是『阿爾法』,也是『歐米伽』,是今在、昔在、將要來臨的那一位,是全能者。」
(啟示錄1:8)


“神”或“原始無名” 就是你自己最親密的一部分,你這個人就是因他的能量而來,而你的靈魂與你之間的關係也完全一樣,你的靈魂就是你的一部分。

要找到自己,向外求是沒有用的。尋訪明師,到處找“秘方”也是徒然。就算是你找到了所謂的無上密法,在打坐上依法修行,也不能叫你找到“自己”。

只有攝心自觀,在靜觀中你才能體驗到自己真正的世界,以及“現在的自己”與“內在的本體”之間的種種多維度空間的關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靈魂的每一個“部分”,不論大小,都包含了“全部”的靈魂--這個觀念無疑的又要叫你們為之瞠目咋舌。但是在你對自己主觀的世界知道得更多之後,你自然的就會對自己靈魂的更大的其他部分漸漸有所熟悉。

如果你把靈魂當作是一個封閉的結構,那麽你所能見的也就是封閉的,在這種情形下,你會因而喪失了去了解靈魂那更大的創造力及特性的機會。

對你們而言,轉世的一生經歷似乎是一種或是“過去”、或是“未來”的事情,但是實際上,這些轉世生涯正存在於與你們目前的生命與意識“相平行或相鄰的地方” ;相對而論,你們自己那更大的其他生存面,則存在於你們目前生命及意識的“上下四周 ”。



宇宙萬物之真相如何?那個你所追尋的“真理”又是個怎麽樣的境界?答案“當下即是”,全都在你的行住坐臥及經驗體會中,完全不假外求。

外求是永遠找不到的,要找就要往“裡”去找,只有從你自己的內心,從你自己對世界的感受中才可以找到真正的答案。

我並不是要告訴你“貧乏”可以使人接近真理,也不是在說苦難有益於靈魂,因為同樣在苦難中而學得很少的人多得是。我的意思是你們每一個人都在來人間以前,在自知自己的優缺點的情況下,選擇了自己的命運。


一個單位所有的存在,以及每一個存在所具有的意識全都是交互摻雜在一起的。只有當你們把靈魂當做是一種與你們不一樣的、存在於你們之外的、甚至是封閉住的東西的時候,你們才會認為“神”是一種超乎萬物之上、而又在你們及萬物之“外”的東西。

你們並不會漸漸溶化而最後完全消失於“原始無名”中,你們自己個人中所有的面貌全都會完整的保留下來。“神”或“原始無名”既是萬物又是個別性的創造者,而不是一種消滅“個別性”的東西。




我的前生並不會因我而融化、消失、或被我吸收掉,就如同你們“早年”的個性並不會被融化而消失掉一樣。

所有的這些“過去”部分現在全都活得好好的,也全都在走著自己要走的路。

而你們的“未來”部分也都像你們的“過去”部分一樣活得好好的。要不了多久,你們將不會為這些事所困擾,因為在輪迴之外根本就沒有你們想像中的“死亡”那種事。

所有的分離感全都是心理作用,因為生命全都存在於同一瞬間,而所有的事情也都發生在同時。我現在明明白白的存在,而所有我的轉世生命也全都在活著。再以你們人間語來說,他們不僅活著,同時還“存在”著,只不過我的重點已經不再放在他們身上,而轉移到其他活動的範圍中去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論有沒有形體,人的心性一直都不斷在變,不僅活著的時候在變,在死後依然還會變。在這種前提之下,如果一個人在死後,還一直要堅持自己就是生前的那個心性,著實無稽得很。

這種堅持就像孩子在叫:“我會長大,可是我現在的想法至死不變”一樣。心靈的多重空間性特質使得它能夠經歷到無窮無盡的境界,人在任一境界中所獲得的體驗絕無可能會導致自己對另一境界的否定。

可是,你們所一直在做的就是把“靈魂”擠到自己那個小小的生存觀念裡去,盡可能的使它們能夠符合你們那狹窄的信仰。殊不知,從你們這兒通向靈魂的大門永遠是開放的,由此門深入,你們可以進入所有體驗與經歷的境界。


如果你認為你目前所知道的自己就是全部的你,那麽,你自然就會以為“靈魂”只不過是一個有限範圍的存在,完全為你這一生所捆死

不但如此,你還會認為在你死後,蓋棺論定之際,用以評判靈魂價值的就是你這短短幾十年寒暑的表現。

由許多方面看來,這個倒不失為一種阿 Q 似的想法。但是,有些人則可能不會就此了事,他們可能會引而申之,推論出“永無翻身之日”之類的論調,而為之害怕得要命。不管怎麽講,若要以這種觀念來揣摩那個神聖的創造中心,連摸它的邊都嫌太差了一點。


“靈魂”不僅傲立在有形生命的里面,即使沒有所謂的肉身,它也依然存在。你們並不因為“自以為”自己擁有一個不死的內在意識,即與萬物或動物之類的生靈有了距離。這個“意識”也不是你所獨有的東西,所有的生靈,不論其形相如何,也全都有這樣子的一個意識。


足以使你認識到自己的前提是:你必須願意去認識自己,同時還很想去認識自己。
.
【賽斯】以各種角度來介紹“人”的多重空間性--我過去世的經歷(完)
http://goo.gl/3zUIUi (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