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人類的意識振動頻譜與靜坐時拙火現象破解

人類目前意識的振動頻譜 本文摘錄自版主最近作品 《剎那開悟 》 一書,透過這篇文章的解析,讓網友了解,意識只能算是一種有生有滅的記憶過程,人類要進化到更高更擴大的領域,就要閱讀該書中更多詳細內容,步步進階,到達究竟的不生不滅實相境界。



倍受尊敬的以色列Ψ現象研究先驅,科技大師伊夏克.本多夫在他寫的書《高層意識的簡介Brief Tour of Higher Consciousness》中,指出:「宇宙創生的神這個存在太複雜很難讓我們了解,因此「無上智慧」的祂自己投射為「三位一體(Trinity)」形成一個金字塔四面體而下面底部呈現三個面向,讓底階的人類看得到或感覺得到。

此三個面向是純潔的良心(真愛心)、澄明的心智(創造慧)、誠摯的行為(意志力)。宇宙原型代表:神聖之意志,神聖之愛和神聖之創造。 本多夫也在《Stalking the Wild Pendulum》書中,將意識的質與振動頻譜分佈,以及不同次元光體的能量架構以圖表解釋如下:人類的意識振動頻譜在f5~f6間,而f6~f7是星光體頻譜,f7~f8則是心智體頻譜, f8~f9為因果體頻譜。比人類更低的頻譜是動物、植物、細菌病毒等,最底層是原子。

上圖中黑色鐘形曲線下是目前人類的意識振動頻譜分佈,也是頻譜彰顯到人間的區塊,最多的是在人間f5~f6;但道德、心智達到天人(欲界、色界天) f7~f9的星光體、心智體也有但不算多,同理,低頻分佈降到動物(畜生、旁生)界f3~f5的也不少,所以人間的所作所為,讓你死亡後下一世往哪一道去轉生,未亡前測其身體振動能量與精神進化度,依照圖表自己所處的位階,就可以預言下輩子歸屬哪一道了,佛法也指這就是「境界慧」。

《靜坐的科學、醫學與心靈之旅》是楊定一校長的著作,書中有提到在靜坐時,會先從左腳大拇指出現感應而循著督脈往上發熱現象,未詳解其生理反應機轉,本書特引用本多夫的大腦共振現象,破解其奧秘。

我們知道,許多學禪定、靜坐冥想的人,透過數息觀、白骨觀等等法門,收斂心念於一,當逐步進入定境,會出現生理的變化,這是一種大腦內部產生共振現象,從腳底大拇指感覺到,其實是該處感覺區塊與大腦第三腦室較接近而已。

破解如下 : 本書中也提到本多夫的論文,有提到「生理│拙火症狀(Physio-Kundalini Syndrome)」神經傳導理論,認為在進入深度冥想時,身體的心臟大動脈血管會出現共振,引起頭蓋骨上下振動,最終在大腦的第三腦室產生一種「駐波」,約七赫芝,此際大腦感覺神經灰質部位接受機械電子刺激,會從最接近第三腦室的左腳大拇指處產生壓痛感應,接著往上足裸、膝蓋、臀部、體幹、手臂手指、頸部、臉、唇、舌、咽喉等一路向上延伸,就是此拙火現象。 當左腳大拇指開始有感覺,氣也是由後面脊椎骨往上盤升,由尾椎(海底輪)、薦椎(臍輪)、腰椎(太陽輪)、胸椎(心輪)、頸椎(喉輪)、大腦(眉心輪)最後通過頭頂(頂輪)而與宇宙能量場共振。

所以透過靜坐冥想,讓腦波降到θ波(4~7Hz)時,一些情緒與精神壓力,都能夠經由「生理│拙火症狀」釋放出內部的各種負面能量來。

鹿溪星籽雜記(李邦敏的部落格): 人類的意識振動頻譜與靜坐時拙火現象破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