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探索上帝 A Search For God-第一講 合作 (COOPERATION)


簡介: 這是一本很特別的關於每日生活中靈性法則的專書。特別在那裡呢?
書稿是基於維吉妮亞的探索和領悟協會第一研修小組的原始工作和研究而成的。
每一個章節的祈禱句和相關資料,均來自于凱西給出的基本解讀訊息。
也包括了對十二位參與者的問題和基於冥想及日常實踐的經歷的解釋性解讀。
對於這些參與者,資料帶給了他們希望、平和、對他人的更深的理解和對更好地察覺調諧
于締造者所產生的內心的喜悅。

下載網址:
http://soultw.com/TLOO/isoG.pdf



第一講 合作 (COOPERATION)
「終究,你們都要一心一意的,彼此體恤;如親兄弟般的相愛。」彼得前書 3:8
“Finally, be ye all of one mind, having compassion one of another; love as brethren.”I Peter 3:8

合作在物質世界之定義是︰與他人諧和而一起行動或努力。其在精神世界則有更為深刻和廣泛︰放棄小我而成為送達祝福至他人之推恩管道。這種賜福是營運中的合作。不論是在物質或理解層面而言,合作之存在只能由行動來表示。因此那些因有相同目標與動機而聚合在一起的人們,必須聯合他們一致的行動來追求及達到他們的共同目標。

在生活中最重要的是我們自己,但這不意謂著浪費他人的生命以滿足成全自己,而是指由與他人合作協調情況下來創設。任何一個成功的機構皆是因為能實行合作所產生的結果。上天(Heavens)宣稱,模造上天之手就是那種一致的、有規律的和諧之手。萬物均法于同一之法。人類身體各部分完全沒考慮到身體其它部分而營運,然而每一部份卻完全地彼此相依。

當將自我完全專注于理想中---在理想中失去了自己,合作則是一種自然的成果;是一種在上主裡完全信任、服務、及奉獻所自然產生的必然成果。不論我們生存之周遭社會環境層次如何,我們皆自合作層面來面對它們;當我們朝向那理想時,我們的層次已逐漸提升了,這就達到真正的合作境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合作的需要

我們必須讓合作付諸于實踐的道理常駐我們的思想中。我們消極否定的想法是會產生有癱瘓性之影響力︰不但減緩停頓我們的發展,而且在那些可能來幫助我們的人們之間樹立了一道障礙物。

導師耶穌在他自己的村莊內因村民對他缺乏信心因而無法施展他那神奇之能力。思想即為行動(Thoughts are deeds);思想之運用可產生罪行或創造出奇跡。欲想為自己或為人類完成任何目的、達到任何終點、或得到任何祝福時,我們必須持有同一之心念、目標及遠景。

當我們以自己所知道的服務他人的模式來追求合作時,我們即被提升。讓我們將發自于內心之原創動力(Creative Force,即造物主)顯示于外在,以帶給他人希望、平和、及理解。如此,那些被我們影響的人們也可以利用其所知道的模式而會嘗試做一位傳福推恩的管道。那麼,讓我們將自己調諧于最高之靈性動力。當我們能依照他的旨意而為時,這種諧和狀態會自然產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們應利用下列兩種想法來訓練自己的意識︰
(1)我們必須完全擺脫小我而徹底的消融于祂之中(lose ourselves in Him)。
(2)我們每一個思想及行為必須與來自內心的最誠善之目的及意願融合為一。

我們在尋求的是何種基督意識呢?
當我們打開自己的思想、心智及心靈,使我們可以成為傳福推恩之管道時,我們會擁有基督之思想。基督為我們背負承擔整個世界的包袱,因此我們是否應該背負起自己小小的本分範圍內之重擔呢?在幫助弟兄同胞之時,我們會發現喜悅、安詳、及快樂。在了解正確生活之法則時,我們的心思與造物主之心思則可取得諧調化。實踐所知,我們即可擁有基督之心靈(mind of Christ)。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獲取合作的方法

現下我們面對的問題是︰我們如何能實現這種合衷共濟?我們如何能使我們的個人意願配合協調而與他的旨意一致?

欲得到這解答,我們必須自我觀照,檢查構成我們內在天性的要素。我們必須觀察和檢查一天天所生的思想及所做的行為,由冥想來喚醒我們內在的自我 。

合作即指奉獻出自己,使自己成為思想或行動之管道。因而每一個人必須在一般日常生活中不斷的評估判斷其所做之行為及所持之思念。合作並非是能即刻獲取達到的,完全付出自我是一行行的(line by line)、一道道的(precept upon precept) 地實現的。

我們必須了解︰欲擁有生命者必先付出生命;欲被人愛者必先自己能愛;欲交到朋友者必先自己能友善;欲想獲取他人之合作,我們必先將自己給賦予合作的目的,為他人帶來光明、力量,或者健康、理解。這些目的在他的心目中都是同一的。

使用肯定的想法取代負面之念頭,勿對他人產生非善意之想法,而應該用善意之言詞及思惟。試著對傷害我們的人們有憐恤慈悲親切之思念。充分利用每一個機會去做哪怕是十分微小的善舉,以減輕他人的包袱。過著我們知道他希望我們能過的那種生活。

從現下開始,開始工作﹗努力及持續的工作。我們不斷地保持所持之心態,因為這或可為我們帶來平安、和諧及理解,否則就會造成我們的不安及困擾。我們可發現自己雖想要做正確的事時,卻被那些不安的精神(例如︰敵意、疑惑、暴躁等等)隨時跟在我們的身旁而阻撓著我們。但一天天的,我們會將代之以諒解、安詳及和諧之想法,這些想法並非僅是潛伏性的動力,而是一種積極性的能量。

這就是我們表達尋求合作的模式 。
我們必須尋求同一的心智及同一的目的,尋求那存在于神的知識中的美德---律法和覺察---不是為了利益于自己,且為了他人;這並非僅是一種自我教誨,而是由自己內在所產生之威權力量擴展至那些需要的人們。讓我們尋求和諧,因為和諧帶來平安;平安促進理解;而理解則產生悟道啟蒙。

只靠自己,我們是無法完成任何事業的;因此在冥想中,我們可從內在之光尋求知識。每日定時祈禱與冥想;在靜下我們的物質身體、淨化情緒之后,耐心地等待著上帝的來臨。當我們靠近上帝時,他因而被我們拉近了。當我們進入冥想的境界時,讓我們想像看見愛意與和諧的運作。當我們以實際行動與思想中練習合作時,我們則理解領悟到他的安詳,就如同知道我們是他的管道一般。他已擔保過,對尋求以他之名而合作者將賦予權柄、力量、喜悅、生命和光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合作的領悟與實現

當我們領悟到在他之內獲取完美的合作時,我們也將知曉我們與創造萬物力量是同一的。自私之念因而會被鏟除,內心將于服務中充滿喜悅及歡欣。

我們的身體機能和意識思惟也會因永恆地尋求表達的內在的原創動力的喚醒而加強功效。領悟了解會如同黑夜沉寂的影子般靜悄悄地降臨,他那永垂不朽的平靜將永駐于我們的心裡。

下述引用個人經驗談來闡述由合作以尋求亮光及理解之結果︰「經由合作的經驗,我體會到更廣泛的靈性理解,因而領悟到我僅是他之管道,他的指示將由我成全。」「嘗試合作的經驗和困苦中,我由研習小組的共同祈禱與觀想裡體會到合作的感覺,使我知道只有善會降臨至我身上。所有的畏懼因此而減輕消失。我深知公正及慈悲會佔優勢。我感覺到一種滿足安適,心甘情願將一切托付給他的手中,且確信萬事會平安順暢。」

「經由我們的研習小組之合作,我比較能對自己在這整體生命目的之個人目的部分有所了解。有時,當我們之間的合作達到最頂峰時,我可以感覺到我成為上帝顯現的一個完美的管道。

在這些和諧調節后的夜晚,我看到幻像或夢境證實肯定了我靈性的發展與成長。」「我領悟到為合作而充滿信心的不斷努力,可以帶來與共事的同伴一體的感覺,同時也察覺到接近了祂的存在。這表示祂對我們的所做的承諾-- 當有兩位或三位以吾之名聚會時,我會降臨在他們之間。

「在觀想中我看見我們的研讀小組聚合在一起形成完整的圓環,各組員是由一個圓點來代表。圈中各組員似乎在彼此呼喚他人的名字,且彼此給與祝福。逐漸地著圓環變成一只輪子、而點變成輪輻。每條輪輻代表每一位團員。每條輪輻變成從車輪核心可見到基督之光,引導向外伸張的一條條管道。

那愛心、和諧、平安及理解之祝福從基督核心傳送于管道,引動輪子的轉動,這是合作的運作效果。當這輪子旋轉營運,各組員或管道則因此可使其它的輪子旋轉,以至於幫助這世界帶來亮光、愛心、和睦以及真正的領悟。」

我們每一個人在經歷各個經驗有這樣的目標︰合一的目的、同一的思想。不是為了我們的意志或個性而行、說、教,為了顯揚祂之旨意。讓我們有耐心的、不倦怠的尋求合作,因為我們將準備好更深刻地去研究了解靈性的力量;將成為那種力量的活性管道

我們將可成為更好的丈夫、妻子、鄰居或朋友。我們生存的世界也能因為我們是其一份子而更增加喜悅。我們為四周的人們可帶來更多的歡欣及快樂︰這即是我們顯揚上帝對人類之愛心了 。

一條大道已為那些願意參與人類拯救贖罪工作者而開放。我們的心胸不應是悲哀的,而是因有目的之歡欣而唱頌著,因為我們是他所檢選的而最感歡欣。讓我們共同努力喚醒尚未出生者,更新重生他們應有那領悟---祂是造物者--而使人類之靈魂得以平安,因為「若非祂創造了萬物,任何東西就不存在。」

非吾之意願,而是上帝,禰的旨意,由吾或經由吾完成。讓吾從今日至未來永遠成為那些因各種模式與我接觸者之賜福之管道。讓我內在所思索及外在所作為的,皆能同禰之旨意一致,當禰需要而呼喚我時,我會馬上附應道︰「吾在此,聽禰差遣使喚。」(262-3)


《Together We Are One 》是2006年英聯邦運動會主題曲,是一首非常勵志的英語歌曲,我們一起向夢想高飛。

Together We Are One Delta Goodrem 英語歌詞中英對照:
Here we are sharing our lives 我們共用生命
We made it through the good and bad times 我們共度幸福苦難
And still we stand with hope in our hearts 然而我們仍然心存希望
No matter what we will play our part 無論我們身份各異
And now we've come so far. One chance to touch a star 現在我們走得好遠有機會觸摸星辰
Go higher and higher 飛得越來越高
(Chorus)
Find your guiding inspiration in a place where dreams are made 在夢想之地尋求導向靈感
With a lifetime's preparation. 這需我們終生不懈
It's no time to be afraid 沒有時間恐懼
Put our differences behind us while we shine like the sun 將分歧拋到身後向太陽一樣閃耀
See what we've all become. 看我們都已變成什麼
Together we are one 我們已成一體
Deep inside your heart and soul you work so hard to reach your goal 在你心靈深處你努力達成目標
With every step without regret 每一個叫不都毫不遲疑
You gave it all till there was nothing left 你傾盡所有一無所有
Seek out the strength to win.尋找勝利的力量
No thoughts of giving in 從沒有放棄的念頭
Go higher and higher 飛得越來越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