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相對論—預見未來

提到愛因斯坦提出的《相對論》,想必很多人都略知一二,即使不了解全部內容,也知道個大概。

對其進行了一次詳細的辯論和剖析,著重是關於光速與超光速這與部分的理解和認識,意外的發現了相對《相對論》還有一層相反的意義,雖然不知道有什麼特殊用途,但是很感興趣,所以分為五個要點及時記錄下剖析過程。


1.剖析《相對論》中超光速運動——回到過去  在《相對論》中提到,如果一個物質的運動速度達到了光速,那麼時間就會靜止首先來剖析這句話:我們都知道光是有速度的,其定義值為c=299792458m/s=299792.458km/s

也就是如果一個物質超過了這個速度299792.458km/s),那麼理論上說對於這個物質來說,時間就是靜止的,其他周邊物質對這個物質來說一樣是靜止的。

如果這層意思很難理解,那麼我換一個角度來說這個問題:我們都知道人的眼睛能看見東西是通過光的折射原理,也就是我們的眼睛能看見視線裡的一切物質,是由於光映射在這些物質上,

再經過折射到達我們的眼睛,從而構成一個光感的視覺圖像反映給大腦,大腦經過分析後就會對這個物質進行判定,那麼你就知道你看見了什麼。


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發現其實人的身體上有一個器官是能夠達到光速的,那就是我們的眼睛,準確的說我們在看我們視線內所能看見的一切物質的時候,光折射到瞳孔時的速度就是光速,因為其實我們看到的本身就是


也就是說我們在將視線投向某一個可以看見的物質時,此時此刻我們看到這個物質的速度就是光速,也就是瞬間,也就是此時此刻相對我們的視覺來說這個物質就是靜止的,就像拍照片一樣,這個物質這一瞬間對於我們的眼睛來說就是靜止的。


那麼同理,如果(我說的是如果),你的運動速度達到了光速,相對你來說在你現在的運動狀態下,周圍一切物質都是靜止的,包括時間(也就是概念上的錶盤)很顯然,你周圍的一切物質都是靜止的,那麼錶盤上的指針當然也是肯定不會動的(廢話...= =||)。


想像一下,你要從離你家1.4公里的茶館回到家需要的時間是多久?(按成年人平均步速為0.8/秒來算,你按道理是需要15~16分鐘到家)。如果你的運動速度達到了光速,那麼你可以像光一樣瞬間回家...

在這個過程中,無論是你的手錶還是手機,上面指針的位置或是顯示的數字都是不會變化的,因為你是瞬間到達的...它們相對你來說全是靜止的,那麼就達到了概念上的時間靜止


很現實的理解了上一個理論之後根據這一理論,我們又引申出一個更誇張的理論:如果一個物質的運動速度超過了光速,那麼時間就會倒流我們再來看看這條理論.. ...

同理,以從茶館到家為例,我們步行需要15~16分鐘,我們回家的速度達到光速時,我們做完回家這個過程需要的時間則為0,也就是前面說的瞬間。


那麼如果超越了光速呢?可以這樣想像,成年人平均速度為0.8/秒,需要15~16分鐘,如果跑一跑,將速度提高一倍,變為1.6/秒,那麼回家這個過程所需要的時間變為7.5 ~8分鐘,本來錶盤上應該過16分鐘的,則後退了8分鐘你就完成了這個過程。


再快一快,達到3.2/秒,那麼回家這個過程所需要的時間變為3.75~4分鐘,本來錶盤上應該過16分鐘的,則後退了12分鐘你就完成了這個過程。

達到光速,這個過程需要的時間變為0,本來錶盤上應該過16分鐘的,表沒動你就到了。


這個過程意味著隨著你的運動速度加快,錶盤本來應該指向的那個時間在不停的後退!那麼再快,再快過光速呢?

錶盤上的時間是不是應該隨著你的加速而繼續後退,那麼恭喜你,此時此刻你就回到了相對你之前速度應該回到的家的曾經的家!


也就是概念上所說的時間倒流....  再用一個很現實的例子來說明此觀點: 首先註意兩點:1.你從茶館回家 2.當你回到家時,媽媽剛洗完碗正在看電視 那麼好了,我們開始從茶館回家,正常情況下,需要16分鐘到家,到家時家裡媽媽正在看電視,

如果你的速度放快,比剛才快,媽媽可能剛把電視打開準備看,那麼如果你回家的速度超過了光速,媽媽很可能還沒有打開電視而在.....洗碗!(洗完碗才准備看電視)。


我們再回想一下,相對你正常回家來說,你超越光速回家就等於讓媽媽從正在看電視的狀態回到了曾經的洗碗狀態,達到了完美的時光倒流!


人體的運動速度超過光速,時間就會倒流,那麼眼睛的視線是同理,你此時此刻看到的場景是以光速看到的目前的場景,那麼個人認為如果你的瞳孔看到當前場景的速度超過了光速,你就會看到此前一段時間的場景,

也就是說好比牟萬和在跟李文龍喝茶,牟萬和看到李文龍把杯子端起來喝茶時的情景,如果牟萬和的眼睛看到當時的場景比光速慢,那麼牟萬和就會看到李文龍把茶喝進嘴裡的瞬間。


如果牟萬和的眼睛看到當時的場景比光速還要快,那麼牟萬和就有可能看見李文龍從桌子上端起杯子的場景,以此類推,當牟萬和的眼睛看到此時此刻視線中的場景的速度超越光速的很多倍時,牟萬和就很有可能看到李文龍還沒有坐到牟萬和對面的沙發上,甚至這個地方還沒有這家茶館時的情景!


但是可惜的是...牟萬和的眼睛不是輪迴眼,他做不到讓眼光超越光速而逆轉時光看見曾經這裡發生的事.....當然...我也不能..... (這里為什麼要提起這兩位朋友呢,因為我是和他們去喝茶一起討論這個問題而得到的靈感,感謝他們的配合)


說到這裡我還要介紹一下我們人體的另外一個器官——大腦,繼眼睛看到東西的的速度達到光速之後的另一個神奇的器官。

人類的大腦的是用來進行記憶和思維的(也可以說是判斷或分析),人類思維,思想的速度是足以超越光速不知多少倍的,

舉個例子,我現在說美國的自由女神像,只要知道見過自由女神像的讀者(見過照片的也算),此時此刻在腦海中馬上將會浮現出那個手舉火炬冰淇淋的妹子有木有!


....好了,到這裡請思考一下,自由女神像現在離你的距離是多少?你可以馬上想到它在你面前的情形有木 有!

這時候有人說了:手拿冰淇淋的妹子不夠遠好不好,光也可以瞬間從我這裡射到那妹子....”

好吧,那你就想想月亮,想想火星,想想外太空...只要是你認知的地方,你的思想可以毫無誤差的瞬間到達有木有,這——就是思想的速度,可以超越光速,也可以虛擬幻想,偉大啊... 


我們再將前面的理論進行整理與合併,當一個物質的運動速度超過光速,那麼時光就會倒流這裡所提到的其中一個中心點就是物質物質是存在於現實世界中的,

思想的速度是遠遠超越光速不知多少倍的其中的思想並非存在於現實世界中的物質,所以思想只存在於生物的大腦中,它的範圍把它局限的死死的...

但是局限歸局限,不代表概念不同,正是思想的速度超越了光速,所以在思維這個概念和範圍中,我們可以任意的將時光倒流,隨便穿越。


這個是每個人的大腦都具備的功能之一,你可以想像你小時候剛開始有記憶的時候對著鏡子看見自己是什麼樣的,也可以想像你幼兒園的時候和別人說話時的情景乃至上初中上高中打架,不寫作業氣爆老師等等等等....

所以個人推測人所謂的記憶實則是因為思維速度的超越而產生的時光倒流的一種現象!


所以個人認為人的思維分為穿越,理解和構造三個部分,穿越就是思維達到的速度,可以超越光速回到從前,也就是大家所說的記憶。理解則是對事物的認知和對知識的了解分析。


構造就是去虛幻一個場景,也是人類創造力之本身,也是人類大腦的精華和完美,可以在豐富理論的基礎上構造一個虛擬世界進行定向或不定向思維,這個世界可以大可以小,可以是任何虛擬物質的組合,

好比你可以想像和你心愛的人在侏羅紀時代中穿著草裙騎著恐龍相互聊天談心時的情景,這個情形本不存在,亦非過去發生過,但是可以用大腦去構造。


這時也許有人會說這個統稱思想,和回憶幼兒園時代發生的事是一樣的,沒有思維穿越一說,

那麼好,我提示一下這兩者之間的區別:作為思維構造來說,你的構造是虛幻的,你好好去發現,當你構造一個場景時,除了你主要去構造的中心點以外,此場景中的其他一切東西都是模糊的(比如你和你心愛的人騎著恐龍在聊天),我問你地上是什麼樣的?天是什麼樣的?周圍有什麼物質?你一無所知,你需要現場馬上再去思維構造。


而與思維超越光速所呈現的時光倒流則不同,當思維速度超越光速越快時你需要加速,也就是我們需要去努力想之前發生的事,此時思維在不停的加速,以獲得時光足夠的倒流,才可以回到你想要去想的那個場景,

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是,當你的思維回到你曾經的某個場景片段時,除了你要想的中心點以外,周圍的物質,場景中的光線,其他的人都一清二楚...那不是想像,而是你的思維加速穿越切實的將時光倒流回到了當時的場景,

所以當你想像一個場景時很輕鬆,想要想什麼就去構造就好,但是讓思維加速時光倒流就相對費勁很多,比如說你怎麼也想不起來你幼兒園同桌名字叫啥的時候就會感覺非常累,

你要讓思維再加速再加速以獲得時間足夠的倒流,映像足夠的清晰,也許才有可能想出他/她的名字來或者找到一些線索可以去了解到他/她叫什麼名字....所以思維穿越和思維構造是完全兩個概念,不能一概而論,請讀者仔細揣摩。


2.相對《相對論》進行反向引申——預見未來 那麼有了之前的理論作為基礎,也是本篇文章的中心所在——預見未來!

之前說過,如果一個物質的運動速度達到光速,時間就會靜止。把速度看成一個線段,光速看做這個線段的理論中心點,那麼物質的運動速度超過光速,時光就會倒流,反而言之:如果一個物質的運動速度比光速慢,那麼時光就會前進!


這也就剛好符合我們目前的生活,因為人類除了使用大腦思考和用眼睛看視線內的物質以外,無論在做什麼事時,身上其他肌體和器官的運動速度均沒有超過光速,所以我們認識的時間是向前發展的,手錶的指針是向右順時針旋轉的。


所以思想可以穿越時光,達到倒流回到曾經,眼睛可以瞬間看到視線內的一個畫面如同照片,其他器官和肌體則是順應時光而不停的前進。所以相對時間在前進,人類的器官和肌體也在長大,成熟和老化。


可是有沒有想過,當一個物質的運動速度相對於光速足夠緩慢,也就是和超光速呈相反,足夠慢足夠慢,那麼時光就會無限超越的向前,則可以預見未來!


人類想要做到超越光速是非常困難的,幾乎不可能,但是想要反超越,也沒那麼容易,不過簡單概念的比現在慢,大家還是都可以做到的,比如說還是用之前的例子來說明:

1.你現在從茶館回家

2.按正常步速回家媽媽剛好在看電視 那麼好了,現在我們開始再一次回家,原本16分鐘到家,你媽媽正好在家看電視,也就是我們正常速度下時間的定位。

如果我們變慢步速,32分鐘到家,那麼媽媽可能已經看了兩集電視連續劇了,看的很困。

如果我們再把速度放慢,64分鐘,也就是將近1小時才回到家,媽媽可能已經困的不行準備躺下睡覺了。


如果..........再放慢一倍,我們走小碎步花了2個多小時才回到家,媽媽應該已經睡著了....  然後我們總結和回想一下,當我們將速度相對光速而反向不斷變慢時,相對本來按時回到家時應該看到的媽媽正在看電視,進而變成了未來的媽媽已經睡了....

所以充分證明瞭如果可以將物質的運動速度無限的相對光速反向減少,那麼我們將一定可以無限的預見未來!


3.等價交換法則及預見未來的成本 那麼說到這裡我想讀者都恍然大悟,其實預見未來並不是什麼難事,讓自己的一切行為相對光速無限的減慢再減慢就可以了

好比你從現在開始閉上眼睛躺下1小時原地不動,那麼你當你睜開眼睛時你就會相對1小時前的你,而預見到1小時之後你的周圍的物質發生了什麼變化,

換言之,你閉上眼睛躺下一萬年,那麼你同樣可以預見一萬年後你周圍的物質發生的什麼樣的變化~


雖然我們了解了相對光速來說的三個概念,曾經——瞬間——未來,參透瞭如何預見未來,

但是作為人類來說,目前還是無法逃脫自然界的最基本的法則——那就是等價交換,

什麼是等價交換?在這裡說明下:(等價交換原則,即商品價值等量交換的原則。無論生產力發展到怎樣的水平,只要交換過程存在,等價交換就是應該遵循的原則。

這是因為,這一原則是商品價值維持其本質屬性的必要保證,否則,商品的價值範疇就失去了意義。發生在平等主體之間的商品交換過程,一般是遵循等價交換的原則進行的。)


這個用在商業界的定律和物質守恆定律相似,約束著人類去預見未來,即便我們已經推理出預見未來的方法。

如果想要預見未來,就需要用相對自身同比的時間去交換,這也就體現了等價交換的原則,你躺在原地一萬年...睜開眼睛時一定能夠預見一萬年後發生的事情,可是...人體的器官和肌體不允許停滯這麼久。


所以,想要加速去看過去是有限度的,想要減速去看未來同樣也是有限度的。

當有一天人類科技水平達到一個層次可以將人體每一個細胞瞬間凍結,在想甦醒的時候瞬間全部解凍的時候,人類就可以做到概念上的無限相對光速反向的緩慢,甚至絕對意義上的靜止,那麼人類一定可以無限制的預見未來!


4.猜測未來與預見未來的概念混淆和誤區 說完了回到過去和預見未來,很多童鞋就有疑問了,說:我能不需要等價交換就能預見未來,也就是不需要減慢肌體運動速度就知道將來會發生什麼,比如我提上一把刀對著你砍下去,那麼未來你一定進醫院...”

我肯定說對,你說的沒錯,但是這不叫預見未來,預見未來突出的是你是看不見我進醫院的,除非你付出時間去等待,也就是我之前說的等價交換,否則你在砍我的一瞬間是一定無法看到我躺在醫院裡的情形,你只是用定向思維去進行猜想,這個叫做猜測未來,並非真正意義上的預見未來。


兩者之間的概念是不能混為一談的,性質也完全不同,所以通過科學的分析和推理,我們知道了瞎子算命之類的扯淡話根本不可信,

他要知道你將來發生的事,他必須去相對光速呈反向減慢速度,要知道將來會發生什麼,他自己先得親身減慢速度到將來去一趟才可以,

而目前任何人也做不到比你先到你的將來之後看看發生了什麼,因為算命的也跟你一樣是個人,是個無法減緩或停止自身細胞運動的人類。


5.回到現實,分析生活快慢 說了這麼多,以此時此刻為中心點,我馬上完成結尾,發帖子,那麼我就很可能相對我原本該寫完發帖的時間發了一個過去的帖子,我也可以變慢速度出去喝杯茶,再回來點擊發表,發一篇相對我原本該寫完發帖的時間發一篇未來的帖子


有人覺得終歸得回到現實,回到該發這篇帖子的時間去發這篇帖子,我表示認同:)同時也要提醒各位:世間萬事都如同物質運動一樣,運動的飛快,其實相對這個物質本來應該運動的速度,這個物質做了一個過去的運動而已。


運動的緩慢而細膩,實則是相比原本應該有的運動速度做了未來的運動哦!

我們工作和學習也是一樣,每天瘋狂加班加點,想要以接近光速快的速度完成某項工作的時候,其實你完成的只是你曾經應該完成的工作,

可是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身體的每個細胞能夠完成的工作也是有限度的,那麼換言之人一生肌體和細胞完成工作的數量其實是有限的,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那麼接近光速的速度去完成一項項的工作,後果是什麼?自己想~還是稍微放輕鬆點,去體驗生活,體驗未來的實在哦~



本文原創作者:郭書源
特別感謝相關理論提供者:李文龍牟萬和愛因斯坦
http://bbs.tianya.cn/post-free-2397741-1.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