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我的國不屬於這個世界

 (Matthew 6:33).

"But seek ye first the Kingdom of God, and His righteousness; and all these things shall be added unto you"

耶穌:「我的國不屬於這個世界。」

「你說我是王。我為此而生,也為此來到世間,特為給真理作見證。凡屬真理的人就聽我的話。」 




♥  你怎樣看待這個世界,你怎樣認識人生,你怎樣看待幸福與意義,這些東西在一個內心強的人那裡是完全圓通自洽的。不在乎別人的誤解以及世俗的偏見

♥  世界不再只是世俗世界,有自己獨有的完美的內心世界. 在這個世界裡,有自己的幸福標準與快樂標準,在這個王國裡,享受著別人無法理解的幸福與快樂。


♥  有思想,就是意味用自己作為人的生命開始思考,用自己生命去感受,去體驗生活,感受世界,不以人的毀譽而判定自己的價值與意義,不活在別人的眼光裡。

♥  你的思想信念與你的生命感受,生活經驗,你的知識結構,你的理性認識,你在社會中擔當的角色,不會在邏輯上,在生活經驗與理性認識中產生衝突與分裂。

♥ 生命不再焦急地等待,而是堅定地行動,行動標準是內在的,而不是外在的。有自己的生活主題與生命意義。 

♥ 不以物喜,不以已悲,寵辱不驚,淡然處之。這樣的人 – 內心就是一個基督的世界,一個人內心的豐富,總有適時的供應地物質的匱乏。


詩 37:3-5「你當倚靠至善的而行善,以他的信實為糧;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


腓 4:19「我的 神必照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賽 40:29-31「疲乏的,賜能力;軟弱的,加力量。等候的必從新得力。必如鷹展翅上騰;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馬太 6:25-30

「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

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他。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

你們那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何必為衣裳憂慮呢?你想野地裡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不勞苦,也不紡線。

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

你們這小信的人哪!野地裡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裡,神還給他這樣的妝飾,何況你們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