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意識同步


人類因為有"主觀意識",很可能一瞬間跟他人交惡,之前的努力付諸流水。

同步化的最後一個步驟,縱使學會了肢體甚至聲音語調,最後要完成的終極目標,就是要達成"意識同步"

世界上所有的紛爭,除了生理需求所造成的搶奪外,其它最重要的就屬於"意識形態"了。



意識形態的不同,可以讓不同信仰之間發動殺戮,甚至還能讓不同地區的人們相互仇恨數十年。有趣的是,這些爭端從旁觀者個角度來看可能根本是雞毛蒜皮!



人類跟動物最大的不同,就是會因自己一廂情願的認知,做出旁人匪夷所思的事情,這就是"意識"有趣的地方,除了生理的需求要爭奪外,連"幻想"出來不存在的東西也能你死我活。



大家了解到哺乳動物都會下意識的去認同跟自己相似的同類,人類會因為相同的"外表""口音""地緣""血統"甚至是想法而互有好感,所以我們要學習去取得同步化,這個機制能夠順利的幫我們贏得更友善的溝通優勢。



但是,相對的,人類也因為有"自我主觀意識",所以很可能一瞬間跟他人交惡,之前的努力付諸流水。學習配合"意識同步"這個目標,就能夠創造出最大的利益。



NLP基礎技巧- 同步化

同步化流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