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宇宙的三大法則


在我們生存的宇宙中, 存在著數不清的星系和星球,其數量之多,連現代高級計算機也很難給出一個確切的數據。

雖然我們不能確切地知道宇宙中到底有多少星球,但是有一點我們卻是相當清楚的,那就是這些星球始終保持著良好的平衡狀態,它們之間雖然一直在不斷地運動,但是從來不發生相互摩擦和碰撞的事。


保持平衡,是宇宙的第一大法則,是宇宙在億萬年的歷史進程中始終保持良好狀態的根本保證。那麼,宇宙是如何做到這一點的呢?根據本人的分析和研究,我認為宇宙靠的是對稱和恆動定​​律來達到這一結果的


對稱定律是宇宙的第二大法則。它貫穿於宇宙的各個層次,是保持宇宙平衡的一個主角。它與宇宙的恆動定律相互配合,從而形成宇宙的動態對稱平衡系統,確保宇宙始終處於動態平衡之中。


對稱,既不是對立,也不是平等,而是一種二分的對應關係, 它在宇宙的方方面面體現得淋漓盡致。因為宇宙的存在,說到底,是為高級智慧生物而設計的,沒有高級智慧生命的存在,宇宙的存在也失去了現實的意義。所以,宇宙的這種對稱平衡規律首先充分地體現在我們人身上。


現在讓我們來看看人體的這種對稱性與保持身體平衡之間的關係。眾所周知,我們人有兩條腿,但是只有一個腦袋。兩條腿用來保持整個身體的平衡。要是某人失去了一條腿,那就很難保持身體的平衡。對於兩條腿來說,它們是對稱的,對應的關係,也是平等的關係。

但是對於腿和腦袋來說,它們是不平等的,因為腦袋在上,腿在下。要是腿也要爭取與腦袋同等的地位,那後果會是什麽樣呢?要是腦袋也要與腿爭取同等的待遇,即要兩個腦袋, 那人會是什麼樣子呢?


人體的這種對稱性還體現在其他許多方面,比如說,一雙手,兩隻眼睛,兩個耳朵,一對鼻孔。這種對稱性對保持身體的勻稱和平衡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除了這些實體上的對稱性外,我們的意識形態也保持著這種特殊的對應概念。好與壞,善與惡,真與假, 美與醜,直與曲,重與輕,高與低,前與後, 左與右,大與小,白與黑,等等, 都是這些對稱和對應的體現。這種對稱的概念來自於我們賴以生存的宇宙對稱法則的影響

在自然界,這種對稱關係更是到處可見,高山和大海是對稱的關係,白天和黑夜是對稱的關係。要是沒有這種對稱平衡關係,那地球會是什麼樣子?


所以,我們生存的宇宙是被對稱的定律主導的,我們必須適應這種對稱的規律,這種對稱的規律是很有特色的。它在同一個等級結構上是平等的,在不同等級上是不平等的。

因為我們生存的社會存在著各種不同的結構,因而,要求人人平等的做法是違背宇宙規律的,是根本不可能的事。一個部門總要有一個領導,有領導,就必須有被領導的人,領導和被領導的群體之間的關係是對應的關係,而絕不是平等的關係。

所以,很明顯,馬克思主義要求建立人人平等的社會體係是違反宇宙規律的,是根本行不通的。世界歷史將會充分證明這一點。


再來說恆動定律。恆動定律更加體現了上帝在創造世界時的高明之處。這種恆動規律真是神奇無比。就拿我們生存的地球來說,它始終處在不斷的運動之中,保持著它恆定不變的速率,以每小時十萬八千公里的速度繞太陽運轉,除了沿軌道快速飛行外,它還保持著恆定不變的自轉。

可是,我們根本感覺不到它的這種高速運轉。我們平時開車達到每小時 150 公里的速度就會覺得車子走得很快了。另外,它雖然快速運動,但是從來不會與其他星球碰撞,而是保持著相對平衡的關係。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現象呢?這是宇宙恆動法則的奧妙所在。正是這種恆動規律保證了宇宙中一切物體的和諧共存關係。這種恆動定律的特色是同步協調原則。

這種同步協調原則就是各自保持自己的相對位置,能夠做到你進我退,你退我進,相互牽制,相互謙讓。這種恆動規律非常有效地排除了相互對立的境況,從而有效地避免了相互之間的摩擦。

要是沒有這種恆動規律,而是一種對立的境況,你來我不走,堅持與你對抗到底,那必定產生衝突。因而,從這點上來看,馬克思主義的對立統一論也是違背宇宙規律的, 是導致社會衝突的根源所在。


綜上所述,宇宙始終處於永恆的平衡之中,它的這種平衡體係是靠對稱和恆動定​​律來維持的。當它的某個局部的對稱被打破後,新的對稱馬上會建立起來,從而形成新的平衡。

恆動是一個完美的和諧協調體系,它可以有效地避免衝突。可是,由於宇宙的空間維度,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感覺不到這種恆動力和速度,這是宇宙的真正奧妙之處。


我們賴以生存的社會是處在宇宙的三大法則主導之下的結構。因而,我們要保持社會的穩定,就必須嚴格地遵順這三大法則。很明顯,要保持社會的穩定,就必須保持這個架構的平衡,而要保持這個架構的平衡,就必須保持這個架構的對稱和和諧協調。

由於社會的架構有多重層次,所以,絕對的平等是不可能的事,只能做到同級別上的平等和對稱,在不同級別上保持不平等。正是這種不平等,才能保持各個階層上的和諧協調。至於我們每個人處於什麼樣的層次,那是我們個人的造化決定的。

當然,保持社會的不斷進步,包括科技的進步,和經濟的快速發展, 使社會始終處於一種動態發展的過程中,是確保社會穩定的動力所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