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夢-20161022

哭-眼淚滴落在文件

此時此地的你

你是在監獄的外面,籠子的外面,你可以張開你的翅膀,然後整個天空就是你的,所有的星星、月亮和太陽都是屬於你的,你可以消失而進入蔚藍的彼岸……放棄對這個籠子的執著,走出籠子,然後整個天空就是屬於你的。就像老鷹一樣,展開你的翅膀,飛越太陽。

在內在的天空、在內在的世界裡,自由是最高的價值,其他每一件事都是次要的,甚至連喜樂和狂喜都沒有像自由來得那麼重要。有千千萬萬個花朵,數不清的花朵,但是它們只有在自由的氣氛之下才會開花。

註解:
這張圖片上的小鳥從好像是一個籠子的地方看出去,那裡沒有門,事實上,那些欄杆正在消失。那些欄杆是一個幻象,這隻小鳥被別人的慈悲、自由、和鼓勵所召喚,牠正張開牠的翅膀,準備作第一次的飛翔。

當我們達到一種新的了解,知道說那個籠子一直都是開著的,天空一直都在那裡讓我們去探索,這種情況在剛開始的時候可能會使我們覺得有些猶疑不定,那是很自然的,但是不要讓它蓋住我們去經驗的機會,因為跟那個猶疑不定併列的可能有輕鬆和值得探索的另一面。

  以此時的甜美和溫和來行動,感覺內在的蠢蠢欲動,張開你的翅膀,成為自由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心-全然的

每一個片刻都可能成為是全然的。不論你在做什麼事都要全然的投入,使得頭腦沒有在想什麼,就只是在那裡,就只是成為一個「在」。當你持續這樣做,你就會變得越來越全然,而當你嘗到了那個全然的滋味,你又會變得越來越能夠全然。

試著去看看當你不全然投入的時候,哪些是你必須慢慢放掉的片刻。當你不全然的時候,每當你停留在頭腦裡去思考、沈思、算計、狡猾和運用小聰明的時候,你是不全然的。慢慢、慢慢地走出那些片刻,那只是一種舊有的習慣,習慣是很難改掉的。但是它們一定可以被改掉,如果你堅持的話,它們就會死掉。

註解:
這三個女人在空中,很自由地在遊戲,但是很警覺,也很獨立。在空中飛人的藝術裡,沒有人可以有一點點心不在焉,那個全然注意在當下那個片刻的品質就是在此所要呈現的。

我們或許會覺得一下子有很多事情要做,但是卻因為在這裡做一點又馬上想到要在那裡做一點,反而一事無成,而不是一次完成一件事之後,再去做另外一件事。或者我們認為我們的任務很無聊,因為我們忘記說真正重要的並不是我們在做什麼,而是我們如何去做它

發展出那個面對任何事情都能夠很全然去反應的訣竅是能夠給你自己的最大禮物之一。在生命的過程當中,一次只做一件事,將你所有的能量和全然的注意都投放在每一步上面,這樣做可以將那不可思議的新鮮活力和創造力帶到你所做的每一件事上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頭腦-道德律

禪宗的鼻祖菩提達摩遠遠地超越了道德家、清教徒和所謂的善心人士。他碰觸到了問題的最根部。除非在你裡面有覺知產生,否則所有的道德律都是假的,所有你們的文化都只不過是薄薄的一層,任何人都可以將它摧毀。但是一旦你的道德律來自你的覺知,而不是來自某種規範,那麼事情就會完全不同,那麼在每一種情況下,你都由你的覺知來反應。這樣的話,任何你所做的事都是好的。

覺知不可能做出任何壞的事,那就是覺知最終極的美,任何來自它的事就都是美的、都是對的,不需要任何努力,也不需要任何練習。

所以,與其要剪掉樹葉和樹枝,倒不如切斷那個根。要切斷那個根只有一個方法:成為警覺的、成為覺知的和成為有意識的。

註解:
道德律將所有生命的能量和汁液都限制在她狹隘的頭腦裡。生命力在那裡變得無法流動,所以她事實上已經變成「葡萄乾」,她的整個舉止都很適當、很僵硬、很嚴苛,她一直都準備將每一個情況看成黑或白,就像配戴在她頸子上的珠寶一樣。

躲藏在我們所有以好和壞、罪惡和美德、可以接受和不可以接受、道德和不道德等觀念所帶大的人的頭腦裡。我們必須記住:所有這些頭腦的判斷都只不過是我們制約的產物。不論我們的判斷是用在我們自己身上,或是用在別人身上,它們都使得我們無法去經驗那個存在於內在的美和神性。唯有當我們突破了我們制約的籠子,然後到達我們自己內心的真理,我們才能夠開始按照生命真實的樣子來看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心-治療

你攜帶著你的創傷。帶著自我,你的整個存在都是一個創傷,你帶著它到處跑。沒有人對傷害你有興趣,沒有人積極等待要來傷害你,每一個人都在護衛著他自己的創傷,誰還有那個能量?但是事情仍然會發生,因為你隨時準備要受傷,你準備得好好的,就在那個邊緣等待著任何事發生。

你無法碰觸一個道中之人,為什麼?因為沒有一個人可以被碰觸,沒有創傷。他是健康的、已經被治療好的和完整的。「完整」(whole)這個字很美,「治療」(heal)這個字來自「完整」這個字,而神聖(holy)這個字也是來自「完整」這個字。他是完整的、被治癒的和神聖的。

要小心你的創傷,不要幫助它成長,要讓它被治癒。唯有當你走到它的根部,它才能夠被治癒。頭腦越少,那個創傷就越能夠被治癒,如果沒有頭腦,就沒有創傷。過一種沒有頭腦的生活。以一個全然的存在來行動,並接受所發生的事。

只要用二十四小時的時間,試試看,全然地接受,不論發生什麼事。某人侮辱你,接受它,不要反應,然後看看會有什麼樣的事發生。突然間,你會感覺到有一股能量在你裡面流動,那是你以前從來沒有感覺過的。

註解:
該是讓你那個來自過去深深隱藏在內在的創傷浮現出來而準備被治療的時候了。

圖片上的這個人物光著身子,具有接受性,對存在所給予的愛的碰觸敞開。在他身體周圍的氣場充滿著光,圍繞著他的放鬆、關心、和愛的品質正在融解掉他的奮鬥和受苦。很多發光的蓮花出現在他的肉身體,並圍繞著微妙的能量體,據治療師所言,這個微妙的能量體圍繞著我們每一個人,在每一個微妙的能量層都出現一個治療的水晶或圖樣。

當我們處於治療影響之下,我們就不再對我們自己或對別人隱藏了。在這種敞開和接受的態度之下,我們就可以被治療,並幫助別人也成為健康和完整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頭腦-覺知

頭腦永遠不可能是聰明的,只有「沒有頭腦」(no mind)才是聰明的;只有「沒有頭腦」才是原始的和根本的;只有「沒有頭腦」才是革命的,實際的革命行動。

頭腦給你一種昏迷。被過去的記憶和未來的投射重重地壓在身上,我們繼續過著最小量的生活。你並沒有以最大量來生活,你的火焰仍然非常地暗淡無光。

一旦你開始拋棄思想,拋棄那個你在過去所累積的灰塵,那個火焰就會揚起,它是潔淨的、清楚的、活生生的和新鮮的。你的整個生命變成一道火焰,一道沒有煙的火焰,那就是覺知。

註解:
幻象或「馬亞」的面紗一直罩住你,使你無法按照事情本然的樣子來看到真相,現在它已經開始在燒掉了。那個火並不是很熱的熱情之火,而是覺知的涼火。當它將面紗燒掉,那個非常細嫩,就像小孩子一樣的佛就可以被看到。

現在,在你裡面成長的覺知並不是任何有意識的「作為」的結果,你也不需要去奮鬥才使這件事發生。你一直在黑暗中摸索的那種感覺現在正在消失,或者不久之後將會消失。讓你自己鎮定下來,記住:在你的內在深處只是一個觀照,它永遠都是寧靜、覺知和不變的

現在從活動的外圍到觀照的中心有一條通道已經打開了,它將能夠幫助你變得更超然,一種新的覺知將會從你的眼睛揭開那個面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此關係當中的外在顯現

四海一家
當地球上的千千萬萬人都在慶祝、歌唱、跳舞和狂喜,並醉在神性裡,就不可能有任何全球性的自殺。當我們是如此地歡樂和歡笑,如此地穩健和健康,如此地自然原本和天生自然的,怎麼可能有戰爭發生呢?

生命給予你去創造、去歡欣和去慶祝的。當你是又哭又泣,當你很痛苦時,你是單獨的。但是當你在慶祝,整個存在都會加入你。唯有在慶祝當中,我們才會碰到那最終的和那永恆的。唯有在慶祝當中我們才會超越生死的輪迴。

註解:
在此以彩虹的顏色描繪出所有的人類,他們高高興興地手拉著手圍繞著地球在跳舞,並對生命這個禮物覺得感激。這張卡代表現在是「溝通和分享每一個人帶給整體的貢獻」的時刻。在此沒有執著,也沒有抓住。它是一個圓圈,沒有自卑感和優越感的恐懼。

當我們認識到所有人類的共同源頭,以及我們的夢想、渴望、希望、和恐懼的共同來源,我們就能夠了解,我們都在存在的偉大奇蹟裡連結在一起。當我們能夠結合我們豐富的內在財富來創造出我們都可以享有的愛和智慧,我們就以永恆創造的絕妙模式連結在一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蛻變

有一個片刻,它在那裡,在另一個片刻,它就走掉了。有一個片刻,我們在這裡,而另一個片刻裡,我們就走掉了。在這個單純的片刻之中,我們製造出多少無謂的紛擾,有多少的暴力、野心、奮鬥、衝突、憤怒和憎恨。

就在這小小的片刻裡!就只是在車站的候車室裡等車,我們就製造出許多無謂的紛擾:抗爭、互相傷害、試圖佔有、試圖當首領和試圖去駕馭,所有那些政治手腕通通被用上。然後火車一來,你就永遠走掉了。

註解:
這張卡片上的人物完全以盔甲蓋住自己,只有他盛怒的眼神以及握緊的拳頭上白色的指關節可以看得見。如果你仔細看他的盔甲,你可以看到它到處都有按鈕。如果有人惹他,他隨時都準備爆炸。在背景的部份,我們可以看到有一個影像,那是在這個人的頭腦裡上演的電影:有兩個人在爭一個城堡。

一個爆炸性的脾氣或是一個悶在心裡的憤怒常常蓋住一個很深的痛苦的感覺。我們以為如果我們將人們嚇跑,我們就可以避免受傷害,事實上,情形剛好相反。藉著用盔甲來蓋住我們的創傷,我們是在阻止它被治癒。藉著攻擊別人,我們會變得無法得到我們所需要的愛和滋潤。

如果這個描述似乎適合你,現在該是停止抗爭的時候了,只要你願意讓愛進來,到處都有很多愛。從原諒你自己開始,你是值得這樣做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明天你還是必須做出決定,所以為什麼不今天就決定?你認為明天你將會比今天更聰明嗎?你認為明天你將會比今天來得更活生生嗎?你認為明天你將會比今天更年輕、更新鮮嗎?

明天你將會變得更老,你的勇氣將會更少;明天你將會累積更多的經驗,你的狡猾將會更甚;明天死亡將會更接近,你將會開始動搖,你將會更害怕。永遠不要延緩到明天,誰知道?明天或許會來,也或許不會到來。如果你必須決定,那麼就是現在。
  
註解:
圖片上的這個女人生活在一片灰色的風景裡,在那裡充滿著不真實的、被切掉的雲。透過那個窗架,她可以看到顏色、光、和活力,雖然她想透過窗架來行動﹔我們可以從她身上所穿著的彩虹顏色的衣服看得出來。但是她不大能夠做到,因為在她的頭腦裡還有很多「如果搞不好?」

人們說:明天永遠不會來臨,但是不管它被說了多少遍,我們大多數的人似乎傾向於忘掉那個真理。事實上,延緩事情唯一的結果是一種今日「未完成」或「陷住」的無趣和沮喪的感覺。一旦你將所有阻止你馬上行動的猶豫思想都拋在一邊,你將會感到舒解和心曠神怡,那種感覺又會令你感到懷疑,為什麼你要等那麼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內在心靈的目的

 我們已經忘掉如何去等待,它幾乎是一個已經被拋棄的空間。能夠等待適當的時機是我們最大的財富。整個存在都在等待適當的時機。甚至連樹木都能夠知道這一點,什麼時候應該開花,什麼時候應該放掉所有的葉子,而赤裸裸地矗立著,頂住上面的天空。當它們赤裸裸的時候,它們還是很美的;它們在等待新的樹葉,它們非常信任著當舊的葉子掉光後,不久之後,新的就會長出來。我們已經忘掉要等待,我們想要每一件事都是速成的。它對人類來講是一個很大的損失……

在寧靜和等待之中,你內在的某種東西會繼續成長,你真實的本性會繼續成長。有一天,它會跳出來而變成一個火焰,你整個虛假的人格就粉碎了,你變成一個新的人。這個新的人知道慶祝是什麼;這個新的人知道永恆的生命力。

註解:
有時候唯一要做的事就是等待。種子已經播種下去了,小孩正在子宮裡成長,牡蠣正在一層一層地包住一粒沙,使它成為一顆珍珠。

這張卡提醒我們說,一切現在所要的就只是警覺、耐心、和等待。
圖片上的這個女人剛好就是處於這樣的一種態度。很滿足,一點焦慮都沒有,她就只是在等待。經歷過在她頭上那些月亮的各個階段,她都保持耐心,非常融入月亮的韻律,以致於她幾乎已經變成跟它合而為一。

她知道現在是要處於被動的時候,讓自然自己走出它的路線,但她既不是昏睡的,也不是漠不關心的,她知道現在是在為重大的事情作準備的時候,現在是充滿神秘的時候,就好像黎明之前的時刻。現在這個時刻唯一要做的事就是等待。

禪要你去生活,豐富地生活,全然地生活,強烈地生活,而不要像基督教所要求你的,只過著最基本的生活,而是要過著最盡致的生活,洋溢著生命。


你的生命必須擴展到別人。你的喜樂、你的祝福和你的狂喜,不應該只像顆種子一般,只是包含在你自己裡面,它必須像花朵一樣的綻放,將它的芬芳散佈到周圍的每一個人,不僅散佈給朋友,也散佈給陌生人。

這才是真正的慈悲,這才是真正的愛:分享你的醒悟,分享你那來自彼岸的歡舞。

註解:
「彩紅之后」就好像一株很棒的植物,它成長到了它的開花和顏色的頂點。她非常性感,非常活生生,充滿了各種可能性,她熱衷於愛的音樂,她所戴的星座項鍊剛好把維納斯擺在她的心上。她的袖子上有很多種子,當風吹過來的時候,種子就到處散落而生根。她並不擔心說它們會掉在泥土上,或是掉在岩石上,她就只是在很純然地慶祝生命和愛之中到處散播它們。花朵從上方掉落在她身上,跟她本身的開花相呼應,感情的水在她所坐的花底下迴旋嬉戲。

目前你或許覺得好像一座充滿著花朵的花園,有著來自四方的祝福。歡迎蜜蜂,並邀約小鳥來飲你的甘泉。將你的喜悅散播出來,跟大家分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們之所以痛苦是因為我們過份待在自己裡面,當我說我們過份待在自己裡面,是什麼意思呢?當我們過份待在自己裡面,會有什麼樣的事發生?你可以待在存在裡,要不然就是你可以待在自己裡面,這兩者不可能同時存在。

待在自己裡面意味著成為分開的;待在自己裡面意味著成為一個孤島;待在自己裡面意味著在自己的周圍畫出一道界線;待在自己裡面意味著在「我是這個」和「我不是這個」之間作出一個區別。

這個「我」和「不是我」之間的界定就是上述的「自己」,那個「自己」會造成隔離。它會使你凍結,你就不再流動了。如果你是流動的,那個自己就無法存在,因此人們變得幾乎像個冰塊一般,他們沒有任何溫暖,也沒有任何愛,因為愛是溫暖的,而他們害怕去愛。如果溫暖來到了他們身上,他們就會開始融解,然後那個界線就會消失。在愛之中,那個界線會消失;在喜悅之中,那個界線也會消失,因為喜悅不是冷的。

註解:
在我們的社會裡,尤其是男孩子都被教導說不能哭,當他們受傷的時候要表現出一副很勇敢的樣子,不能顯示出他們在受苦。女人也可能掉進同樣的陷阱,因此我們所有的人都曾經覺得要活下去的唯一方式就是封閉我們的感情,好讓我們不會再度受傷。

當我們的痛苦非常深的時候,我們或許會試著去隱藏它,使得甚至連我們自己也不知道,這樣做可能會使我們變得凍結、僵硬,因為在內在深處我們知道說,只要那個冰塊有一個小小的破裂,我們的傷口就會再度浮現。

在這個人的臉上所呈現出來的彩色的眼淚可以打破這個封閉。眼淚!只有眼淚,具有將那個冰塊融解的力量。哭是沒有問題的,沒有理由要為你的眼淚感到羞恥。哭泣能夠幫助我們放掉痛苦,能夠使我們對自己溫和一點,最終能夠幫助我們治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