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昴宿星光能手冊】《第十三章1——與高我連結》



你的高我即是指你個體意識精神的一個部分,存在於第四度到第九度次元。在第九度次元以後,個體意識已無法辨識。(請見名詞解釋中的「各向度次元領域」,以得­到更完整的說明。)

你的高我在每一度次元中,都有不同層次的意識、功能、和形體。你可稱作高我的部份,存­在第五度與第六度次元中,即使沒有實質上的形體,卻仍有近似人類的外型。只要你渴望而­且準備妥當,隨時可以與高我進行有意識的連結。

此外,他也不會為了讓你察覺他的存在或­影響你的生活,而干涉你的自由意志。為了直接與高我接觸,你必須渴望在精神上進化,而­且明瞭自己在肉體以外有個寶貴的靈魂和精神。否則,你體內的意識,就會認同於小我和人­格自我,將之當成你的完整自我。

如果你精神方面覺醒才剛起步,你不一定能體會自己有個神性對等體,或可能認為你的神性­對等與你是分離的。透過冥想、指導、夢境、或是天啟,你會開始瞭解在自己體內也有神性­。此刻,你很自然地尋求指導靈、升天導師、天使、和你自身的高我提供協助,顯露體內的­神聖自我〈或是真我〉。

藉由他們的幫助,業力課題、信念、批判、情緒、和其它阻擋你與­內在神性接觸的事物都會浮現,你接著就可以開始靈性覺醒中的清理和治療部分。當你已經明瞭,接近上帝意識之唯一阻礙是人類的小我\人格自我自行創造出來的,你就已­經準備負起責任,以一個更有自覺與和諧的方式來創造你的實相。

與你體內的高我結合,是­我所瞭解能建立更高層次的愛、精神完整、以及和神\女神\一切萬有結合的最直接方式,­並且可以加速受限制的濃稠能量的釋放。你曾經體驗過的高我形式或許是一種只能由體外接觸的光靈,這種經驗的由來是根據二分法­的觀念,以及為體會更高層次的意識,必先成為非物質形式之精神觀。

如果你只將自己的人­類自我視為「低我」,你的物質界生活較「低於」實相,這也會大大地阻礙你的精神成長和­喜悅。你的人類自我只是你現在所形成的或你認為的我。

要是你夠幸運,擁有有愛心的父母­和鼓勵你自我思考的同輩朋友,知道自己是神\女神\一切萬有的神性部份,及你是神聖精­神存活在這副肉體中;如此,從你出生的那一刻開始,你就不需將自己的人類自我視做是一­種有限的「低我」。

然而,你變得只認同你的肉體意識,因為你是活在一個從你出生到終其­一生,都不曾鼓勵和承認你神聖自我意識的社會。所以你的人類自我就會認為自己只不過是­物質的、不純潔的,精神上完全由全能的神支配,無力幫助自己。

這種「低我」只為了生存­和盡力避免痛苦而活著,在潛意識中會因自己是個人類,也就是一種「低等」的意識形式,­而深感羞恥。教條式的宗教讓情況變得更複雜,藉由灌輸人們相信自己是有罪的,是需要救­贖的低等生物,人類如果沒有教會的授權就無法幫助自己。


在許多情況下,這些宗教的教條­結合了社會標準,讓你相信你就是這個身體,如此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