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選擇的力量



選擇意味著意識一個高度的意識。沒有意識,你就無從選擇。從你不再認同於心智和它被制約的模式那一刻、從你變得臨在的那一刻,選擇就開始了。

在你到達那個境界之前,從靈性上來說,你還是無意識的。意思就是,你會在心智的制約之下,被迫以某些方式思考、感受和行動

沒有人會選擇功能失調、衝突和痛苦,也沒有人會選擇瘋狂。這些之所以會發生,是因為在你之內沒有足夠的臨在去瓦解過去,也沒有足夠的光去消融黑暗。你不是完全地臨在此地,也還沒有完全覺醒。而當你沒有完全臨在、完全覺醒時,被制約的心智就操控你的生命。

同樣地,如果你和很多人一樣,與父母之間還有些問題,如果你還是對父母做過或沒做的事心懷怨恨,那麼你就依然相信他們是有選擇的他們當時可以選擇不一樣的方法對待你。乍看之下,人們好像一直都沒有選擇的自由,其實這是個假相。

只要你的心智和它被制約的模式在掌控你的人生,只要你還是你的心智,那你會有什麼選擇呢?沒有。你當時甚至人都不在那兒呢。與心智認同的狀態是嚴重功能失調的。它是某種形式的瘋狂。

幾乎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受上述這種病症所苦。當你恍然大悟的那一刻,就不會有任何怨憎了。你怎麼會怨恨別人的疾病呢?一旦了然於心,你最適當的反應就是慈悲為懷。

如果你被心智所掌控,即使你沒有選擇,還是會為你無意識的後果受苦,也會繼續創造更多痛苦。你會承受恐懼、衝突、問題和痛苦的重擔,到了最後,這些被創造出來的痛苦會迫使你從無意識的狀態中脫身而出。

只要你還從過去汲取自我感,你是無法真正寬恕自己、寬恕他人的。只有藉由取用當下的力量(這才是你真正的力量),才有真正寬恕的可能。這會使得過去不再有力量,而你也深切領悟到:你過去所做的,或是別人對你做的,根本一點也碰觸不到你真實身分那光芒四射的本質

當你臣服於當下本然而全然臨在時,過去就不再有力量,你也不再需要它了。臨在才是關鍵,當下才是重點。

既然抗拒與心智是無法分離的,放下抗拒臣服就使得心智無法再主宰你,或是冒名頂替你,成為假的神。所有的批判和負面性都瓦解了。


而一直以來被心智遮蔽的本體範疇,就會再度開啟。


突然之間,你的內在會升起極大的定靜一種深不可測的平安感。

在那平安之中,有著極大的喜悅。
在那喜悅之中,有著愛。

在最深處的核心,是神聖不可測量的、無以名之的-那個-(Tha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