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 整合與治療你的次人格

在這本手冊中所使用的次人格過程,源自一種特殊的美國土著的傳統,這個傳統據
我所知,至少可回溯到兩萬五千年以前。

我在這本手冊以及一些教材中,使用了「藝術破格」這名詞做為代表,但這基本原則是直接取自我所學習的傳統中。

不論特定儀式或個人訴求為何,這個過程奠基於醫輪和四個主要方位的教導,而教導始終著眼於均衡與和諧。

四個方位的崇敬與平衡,是大部分醫輪的一部份。如果知道每個方位的傳統象徵,
將有助於你進一步了解如何將其運用在四個主要的次人格上。

雖然在不同的種族之中,對傳統象徵與證釋都不盡相同,但在我手冊的工作中所運用的象徵為下列幾種:
)南方代表著地球、土元素,以及肉身體。內在看護是這個方位相關的。
)西方代表水元素以及情緒體。內在小孩即位於此。
)北方是風元素以及理智體的方位。內在勇者即與北方相關。
)東方代表火元素、光明,以及精神體。這是內在精神的方位。如果你自己在精神用途上已經有與四個方位有關的詮釋方式,你只需要適當調整元素與次人格之間的位置即可。

比如說,要是你習慣將南方稱作水的方位,就請閱讀書中內在小孩的
部份,以做為南方的解釋,因為內在小孩和水元素有關聯性。如此內在看護應該位於西方,而不是南方。

當你在四種次人格上下工夫、或是在你「個人外在表現」的各處加以運作—— 在一些美國土著的教導上,以這個名詞來稱呼整個次人格系統的位置時,無論是否有任何異常或是失衡的表現,都應該知道每個次人格在你的人生中,都有著正面和重要的功能。

每種次人格都被視為一個神聖的生命個體來對待。你和你外在呈現的次人格接觸的目的,是為了透過你的覺知、了解、溝通、和行動來平衡次人格。

在與次人格接觸及你探索它們是如何運作,它們的需求和慾望時,覺知是最先發生的。剛開始與你外在呈現的這些部分相遇時,你會詢問這些次人格的名字。接下來你用心眼看每個次人格的影像,並與它們交談,如對常人說話一般。然後你傾聽它的響應。

為了了解你的次人格是如何思考及感受,以及它的需求,你開始問問題。這些問題分別列在接觸次人格的各節的引導過程中。次人格也許會告訴你,它在哪些地方感受到不滿足與壓抑,或是喜樂與知足。

你的工作就是用愛和體諒仔細地聆聽,當你的那一個部份在和你分享它的感覺、希望與夢想,和它小小的心願。當聽到所有問題的回答後,第一次的會面就結束了。你可以與次人格道別,並互約下次的接觸時間。多久接觸一次你的次人格,或是「平衡你的個人外在呈現」,都依你的決定。

教導我這套練習的美國本土住民建議我最好每天進行平衡個人外在呈現的練習。我覺得自己一般是每星期進行一次,除非當時有特別的需要。因為其它的精神修習花費我較多的時間,且在我的每日課程中佔優先的地位。然而你也可有不一樣的作法。

這或許是你每天最深奧且重要的課程。有一陣子它也是我重要的每日課程之一。當我平衡了個人外在呈現,即將離開醫輪時,我會告訴四個方位的部份下次大約何時能再見面。對你本身以及內在部份來說,這個溝通非常重要,因為溝通使這個過程真實而有意義。

下一步驟是採取行動。如果你的內心看護告訴你,你看了太多的電視,需要多花點時間到大自然中或好好泡個澡,你應該盡可能聽從這些建議。假如你由於某些原因而無法做到,就誠實對內心看護說出你無法實行忠告的原因。

你的次人格所希望的,只是誠心地將你本身以及你的生活重新帶回均衡的局面。你本身願意採取行動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要盡量基於雙方的回應;一旦你缺乏意願,這個過程會毫無用處,你的自信也會因而受挫。

本章的最後部份,將指導你第一次會面後再進入醫輪中要進行哪些步驟。
在我學習特有的美國本土傳統中,你能夠在靈視之旅中接觸個人外在呈現的每一部份。

如你被大自然中的某一地所吸引,你就可以將煙草、煙熏火堆、穀物、或是其它的禮物供奉在那個地方。那一處就是你與四方位所代表的元素有強烈感應的地方:例如南方代表著土元素。接著,你坐在地上唱著聖歌,或是進入靜默的冥想狀態,詢問自己希望與誰接觸,然後就等著這個次人格現身。

你也許會聽到某個聲音正對你說話,或是看到某個像是次人格的影像浮現。你必須在結束前建立你與次人格之間的影像和交流。接下來,你們的對話開始。

當接觸完成後,你可能會從靈視之旅的地點帶一項物品回到你的壇場或戶外的醫輪,以做為雙方關係的實質象徵。這個物品可能是塊岩石、一片樹葉、一塊樹皮、或是任何適合的事物。你可以為個人外在呈現的四個方位選擇個別的接觸點。

要是你不願意到戶外進行這個過程,你可以透過靜坐來達到目的。當你進入放鬆的狀態,你就要開始對偉大聖靈,神女神一切萬有,或任何你用來稱呼神聖合一的名字祈禱。

當你在靜坐中尋求與四個次人格相遇時,你祈求清晰與協助。會見你的四個次人格的步驟,將在下面各節中介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