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清理圖像

首先,我想要定義一下我所講的「圖像」。

圖像一般是以下三種之一:
1)你所允許發生的其它人對你的圖像想法,或有關於生活中某一部份的觀念;

2)你自己從生活經驗中所擷取的狹隘結論;或是

3)因為一些沒有加以釋放的情緒,讓你的身體或氣場留著由生活經驗產生的觀念。

下面是我將為各類情況所舉的假設例子。

1.來自其它人的圖像:或許因為學校沒有鼓勵學生激發個人創造力,所以你覺得學校很無聊。你常常做白日夢,沒有好好記住課堂上所教的一切,而被人誤解成不聰明或愚笨。

你的老師、父母、以及其它學生對你的印象,就會進入你的氣場,進而產生了自我懷疑與輕視自己的圖像。你被他們對你的印象所困,甚至到現在仍帶著那些圖像。

其它例子,你深信自己父親所說,關於生活有多艱苦的長篇大論。他用吃晚飯的時做為他解釋自己種種觀點的時間:例如謀生的困難、人生有多麼競爭,以及在這個世界上,除非你努力奮鬥,否則沒有人會給你片刻的休憩。

他從自己的人生經驗中舉出詳細的例子,來證實自己的觀點,然後再將這些觀點投射到聽者身上,把此類圖像灌輸到你的你的頭腦中,因為當時你的可塑性很高便十分容易接受。

這些圖像進駐你的第三脈輪,不斷地提醒你:「生活是很艱難的」。因此,當你面對一般的人生挑戰時,就會感受到緊繃和(或)疼痛,甚至會產生潰瘍。

你的磁場傾向於吸引大量的強烈挑戰與困難,因為你的氣場或氣輪中,父親投射的圖像依然存在其中。

2你自己從生活經驗中所擷取的狹隘結論:身為一位成年女子,你有過幾位男友,有過不少他們貪婪地向你投射肉慾圖像的經驗。自己因為某種不安全感,或者是由於對父親的否定印象,產生對男性的恐懼感,所以你試著尋求肯定。

在你的胸部或是女性器官上,現在正卡著男性以慾望及征服的方式觀看女性的圖像。這造成你的恐懼,你害怕被別人當做性發洩的對象,也害怕自己沒有能力讓值得尊重的男性進入你的生活,成為你的朋友或愛人。

其它例子:從小時候開始,你就擅於唱歌跳舞,那也是你得到稱讚的唯一方式。你將此種經驗的圖像,深植於自己的心輪之中,以作為獲得愛的方式。它們也處於第三脈輪之中,以讓你得到自信

同時亦存在於第三眼內,作為你正面自我形象的來源。這嚴重地局限你成為面面俱到的成人的能力,讓你的成長無法建立在自愛與自我欣賞之上。

你現在仍然企圖以相同的方式,來得到他人的愛與認同。因為這個理由,在自己過度依賴的地方,你就可能碰上問題。身為一位歌手,你也​​許患有甲狀腺失調,或是喉嚨太緊的毛病。對於舞者,你可能在最重要的試演會來臨前會膝關節脫臼。

當你是依賴某件事或某個人來建立自信、自我形象、以及自我價值,無論是性方面的需要肯定、唱歌、跳舞、或是其它個人的固守觀念等等,你的內心就害怕會失去那種能力或是外觀,因為其重要性已經非比尋常。那種恐懼,最後會對你造成某方面的崩潰,不管是在身體、心理、或是情緒上的毛病。

想要改變這種情況,唯一的答案就是清除圖像、轉變你的行為,然後發展一種精神上的價值感,藉著自己正直的行為或你也可以只是以你本來的美麗面目來生活。這樣一來,唱歌、跳舞、或是性的表達,都將是你對自己健康、以及自愛感的自然流露。

3.帶著未宣洩情緒的生活經驗圖像:如果你在小時候、青少年時、或已成年時,曾遭受身體或性方面的虐待,你在自己的能量場中或許還帶有此類經驗的圖像。這些圖像現在造成極大的畏懼與創傷被吸引至你的人生中。

在過去經驗發生當時,你或許沒有安全感,或是無法釋放自己的情緒和感受,因此將它們連同人生的圖像,一起留在身體與氣場內。因此,你也許需要處在一個安全的環境,身旁有位值得信賴的治療師或是精神療者,來幫助你以成人的方法將這些創傷加以表達與釋放。不然的話,你也可以在了解如何幫助自己的情況下,學習自我釋放那些圖像

你可以坐在一個安全的地方運轉能量,同時深深呼吸,並毀掉在玫瑰裡的舊有圖像,直到玫瑰消失為止。你要是無法自行找尋那些圖像,可能需要尋求一個可靠的天眼通治療師協助。

對於此類的圖像,有些類似的例子但症狀較輕微,就是在那些只買有名廣告產品的人們。這點在今日的社會中十分猖獗。某些產品經過雜誌和報紙廣告,與電視收音機內的廣告,來加深人們的印象,例如:「我們的最棒!」或是「如果你想要家人愛你,就要給他們吃……」亦或是「用……洗他們的衣服」等等。

我想,你應該都有這些印象(pricture,也指圖像)。噢,請原諒我說了雙關語。

我自己是對某些化學物特別敏感,像是對廣告上的洗潔劑、洗髮精、肥皂、和香水過敏,我已經知道,這些產品中所含的神經毒素,會逐漸讓腦部組織與神經末梢變得麻木。

當然,如果我和那些相處許久的學生和朋友們,還想要一同研修的話,我就必須讓他們了解到這個問題,這樣他們才會停止使用這些產品。有些人對於此改變,會非常樂意接受,甚至對了解到廣告產品中的毒素影響,表示十分感激。

有的人則依自己心意取決。然而,也有少.數人以害怕的神情注視著我,然後說些這樣的話:「但是我一定要用『Tide』這個牌子,它是唯一能洗乾淨衣服的品牌。」或是「這是唯一對我的頭髮有效的產品,每個人都知道這一種是最好的。」

初次聽到此類反應時,我因為訝異於這些人對產品如此深信,而覺得無言以對。我接著開始告訴他們,我自己的衣服是如何清洗的:只用一些小蘇打來洗衣服,偶而用些不含化學藥物的去污劑。

至於我那頭濃密閃耀的頭髮,則是用地球科學牌的無香料冼發精和潤髮乳。我也讓人們改使用一些無香料、可由微生物分解的衣物清潔劑、去污劑、以及肥皂。

慢慢地,藉由自己聆聽、使用、與親眼看到無毒替代品的成效,他們開始讓自己原有的圖像漸漸消失。很多人體驗這種方法之後會來向我道謝,因為他們的頭髮與皮膚變得更為健康了。

當他們改變所用的清潔劑,或是將原先常用的香水,換成高質量的精油之後,不但他們的鼻竇問題減少,頭部昏眩的次數也降低了。當然,以上不過是一些少數你可能被絆住的圖像的例子;但是,它們已足以給你|個大略的了解,讓你知道該如何來撿視自己。

現在,你該知道要如何處理那些圖像。一旦你判斷出自己可能受到某些圖像的牽制,要清理它們就簡單多了。基本上,你只要一邊讓能量在體內流動,一邊將圖像置於玫瑰之中,然後觀想讓它消散,直到圖像完全消失為止。

假如圖像已有一定的程度,你可能就需要經常進行清理工作,直到你覺得相關的人生領域中不斷產生了一種全新的感受或行為反應。至於一些深入的核心問題;比如是極度的精神創傷,或根深蒂固的信念與念相有關的問題等,可能會需要外界的協助,可是下列這個過程對於纏繞你至深的圖像,的確擁有相當不錯的清理功效。


運用下面的步驟,來清理自己的圖像:


1閉上雙眼,讓自己紮根。


2檢查自己的氣場大小、顏色以及玫瑰,並作適當的調整。


3讓宇宙金色光和地球能量在體內流動,並將其設為自動模式。


4決定一個你覺得自己受其牽絆的圖像。此圖像可以和上面介紹的例子相同,或是另一個自己所產生的不同圖像。


5以心眼看著所選擇的圖像。假如你無法自然而然地看到,或是記得那個圖像所表示問題的場景,請找某個圖像來代表它。


6將該圖像置於氣場外,並將其放入一朵大玫瑰中,並隨你當時狀況創造玫瑰的顏色。


7將這第一朵大玫瑰消失,然後在剩餘圖像位置的周圍,再創造一朵玫瑰。

8在圖像的周圍,持續吹玫瑰與創造玫瑰的過程,速度愈快愈好,但不會讓你有匆促慌亂的感覺,直到圖像消失為止。假如在進行當中,你發現有異樣的情緒浮現,就用深呼吸來幫助自己將那種情緒完全釋放。你要是開始哭泣或是顫抖,告訴自己說你是安全的,這不過是隨著舊有情緒離開身體時,使你再度體會到它們而已。

接著,當你創造與吹玫瑰時,試著使自己完全感受那些情緒。如果你需要尖叫、打枕頭、跳上跳下、或只是想觀察自己的感受,請相信直覺,然後做你認為有必要的事。之後,合適的表達方式出現時,會終止種種不.適的感覺,讓你在個人的情感上,能夠有更真誠的體會;你在經歷那種感受時,它就會為你帶來紆解。

9現在,想像另一個與相同問題有關的圖像,然後將其不斷地試著讓它在玫瑰中消散,直到圖像完全消失。重複這個步驟,直到再也沒有任何相關圖像存在為止。

10繼續讓能量在體內完全流動,深呼吸,以幫助你持續釋放和圖像相關的情緒與能量。當你覺得那些能量和(或)情緒完全釋放完畢,自己再度充滿著光亮之後,就算完成了。

11接著創造一句肯定的話語,來替換舊有的圖像。請確定此項肯定語句是以「我……」為開始的敘述句,例如「我現在能安然自由地表達自己。」或是「我是個美麗且容光煥發的光靈。無論我唱不唱歌,都值得別人的尊重與愛。」亦或是「我自然毫不費力地就有生命與眾人支持我。」這個肯定語句會幫助你確定一個代替真實情況的實相,而且更接近真實的你和你想要在人生中創造的事物。

12張開雙眼,感謝你剛給了自己這麼一項好禮物。

13彎身倒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