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心靈約定(合約)

在你的日常生活中,你常常與人們訂下心靈約定,或是合約,有些人是回應有意識的約定,比如是和他人的午餐聚會,或是你告訴你的室友,如果他或她煮晚餐你就會打掃屋子。當那件事完成之後,合約就會消失,不留任何的痕跡。

然而,在你與他人所立的合約中,有多種完全是無意識或潛意識的。比方說,你有位朋友有責怪他人的傾向,另一方面你或許因為恐懼他人生氣而失去友誼,所以害怕與他人唱反調,因此,你與你的朋友就定下了一種潛意識的約定;無論如何,你永遠會站在他或她那一邊來對抗其他人,而你的朋友也絕不會對你不高興。

這類的合約是相互依賴的。你幫助你的友人繼續責怪他人並保持負面的態度,而他或許也讓你一直保持害怕他人生氣與拒絕的心態。在這些生活的領域中,你們兩人都沒有多少成長與進化的自由。所以當你發現或甚至懷疑自己與他人之間可能有不健全的合約時,清除它們是相當重要的。有的合約需要加以釋放,因為它們會霸占你的自由意志。

例如,我有很多客人,在他們結束與別人的關係後,似乎仍無法完全拋開這一段,在人生里尋求另一段新的關係。我常發現客人擁有這樣的合約,像是:「只要你改變,我就會回到你身邊」,或「我會永遠等著你」,亦或是「我不會再接受另一段關係,因為我的離開讓你受到傷害並氣憤不已。」我還發現已分手的情侶間有共同擁有孩子的合約,即使他們並不願再有所牽連。

這種種的合約,事實上是讓你在它們所統轄的某個特定領域上使你陷入癱瘓;它們不會讓你改變你的心,去寬恕別人,或從事任何有必要讓自己前進的事情。

如果你傾向於接受他人的情緒或問題,你也許在小的時候,就為你的父母或其中一人做過相同的事。在大部分的家庭中,至少會有一個人是父母或其它孩子的情緒發洩筒。

人與人之間合約的安排依特定情況而有所不同,但是其中仍有相似之處。下面就是一些例子。

1.你承受了母親的畏懼,所以她才能更滿足你的物質需求。

2.你吸收了父母之間的所有氣憤,因此他們不會彼此傷害、或傷害到你。但是你卻從不准表達自己的憤怒。

3.身為最年長的孩子,你負責照料弟妹們在身體與情緒上的需求,而將自己的需要擺在最後。

4.由於媽媽不盡養育實任,也不和爸爸親熱,所以你就變成了代理妻子,要吸收父親的過度情緒和性能量,任他對你身上第二脈輪的能量予取予求。

5.母親能夠隨時榨乾你的生命,因為她給了你生命,所以你對她有所虧欠。

6.你對於自己是爸爸或媽媽的重擔而感到有罪惡感。由於這一點,你自願承受他們的情緒與痛苦,並將自己的能量給予他們。

上述的例子並不是想讓每個人看起來都像個壞蛋。它不過是想提醒你,社會上的心靈約定,其本質是傾向於鼓勵人們壓抑情緒、相互依賴、以及否定自己。

下面還有幾種常見的約定。

1.家人從不承認父母的酗酒、暴力、壞脾氣、財力不濟、或是任何被視做家醜的缺點。

2.你接收了另一個人的恐懼,只為了證明你不會像過去其它人一樣傷害他或她。

3.為了經濟支持,你以性作為交換。

4.你從不會和老闆唱反調,因此他就不會開除你。

5.除非你的母親去世,否則你絕不結婚,要不然你也會住在她附近。這樣的話,當她需要你或感到寂寞時,你會隨恃到她身邊。


以上的約定還可以不斷增加。希望你現在對個人合約的本質,已有個大略的了解。除此之外,還有一些社會性以及地球性的心靈合約。社會性合約的例子如下:

1.我們住在城鎮東區的人,不想與住在其它種族,或多是下層社會的北邊居民來往。我們也同意西區的鎮民都是驕傲自負的人。

2.我們這一社會族群的人,不穿顏色鮮豔的服飾。

3.我們藉由扮演「我好可憐」的遊戲,來支持彼此的受害者地位。我們亦互相約定在這個世界上,我們不可能有任何的機會。換句話說,就是「同病相憐」的意思。

4.我們只和教堂裡的兄弟姊妹們來往,因為我們是全城中唯一的好人。


還有一些我在自己和(或)客人身上發現並清除的地球性合約:

1.我們協議,地球上的每個人必須被一個有組織的政府所統治,並對這個政府負責。如果該政府的領導者,受到黑暗存在體所控制,我們仍必須臣服他們。

2.我們是存在中唯一的生命。在地球以外並沒有其它的生命存在著。

3.女性應該受到壓抑。因為「亞當與夏娃」的故事告訴我們,是女人將黑暗帶到地球上的。


除此還有許許多多的例子。我相信到目前為止,至少會有一個例子,能讓你個人對其感到相當熟悉,你應該也對那些未特別指明的合約,有個概略了解了。

現在可以運用下面的步驟,來清除這些約定。先以上述任何一項地球性合約作為開始,接著再進行你個人的合約。

1.閉上雙眼,使自己紮根,讓氣場圍繞在你的四周,再檢查界域的顏色與玫瑰。

2.選擇性步驟,啟動宇宙金色光與地球能量,將它們設於自動狀態。

3.觀想一份法律性的文件,文件一方印著「合約」兩字。

4.在該份文件下方的一邊,你看到了自己的名字。

5.在另一邊,則看到了與你訂下此份合約的人名或團體名稱。當你首次進行此步驟時,你會看到自己的名字對面,寫著「地球上的所有公民」。

6.現在,簡單地告訴自己^合約中的內容為何。如果你願意,也可以觀想合約中的文字。第一次進行此步驟時,想像合約上寫著:「地球上的所有人民,都必須歸於某個官方政府以及控制該政府的人物所管轄。」

7.你接著以大型紅色字體,在合約上寫下「無效」兩字。

8.將合約撕成兩半,然後以一般顏色的火焰燒毀。

9.第三步驟開始重複整個過程。這次改用你與某人或某團體所立的合約。

10.當完成全部過程後,張開雙眼。


下一步,我想要帶領你完成清除位於脈輪系統中,你與生命中重要的人所訂立的外來合約。你的目的是只要清除那些對你達到至善的目標完全沒有幫助的合約,以及在你的學習與成長過程中並沒有直接需要的合約。

下面的例子,可以幫助你清除與自己母親間的合約。

1.閉上雙眼,讓自己紮根,並檢查氣場大小以及界域的顏色。

2.啟動宇宙金色光與地球能量,讓它們處於自動狀態。這個步驟在此時不是選擇性的。

3.將自己的注意力集中,讓宇宙金色光和地球能量在你的頂輪內流動。雙手往前伸出,尋求所有你與母親或代理母親形象的人所立下的外來合約,也就是那些在頂輪中,需要加以焚毀的合約。

4.當你感覺到合約在雙手間,或是想像它們在手上之後,只要將它們撕成兩半,然後以一般的火焰燒毀。

5.讓混合的能量在你的第六脈輪(或是第三眼)處流動。找尋所有你與母親所立下並準備由此脈輪釋放的合約。

6.將其撕成兩半,然後再燒毀。

7.讓宇宙金色光和地球能量,在你的第五脈輪(或是喉輪〉中流動。找到所有你與母親所立下的合約後,將其撕掉並燒毀。

8.讓混合的能量在第四脈輪(或是心輪)間流動。接著尋找並燒毀此脈輪中的合約。

9.讓混合的能量在第三脈輪(或是太陽神經叢)流動。撕毀並燒掉這個脈輪中所有與母親所訂的合約。

10.再將混合能量引入第二脈輪(或薦骨脈輪)。撕毀並燒掉這個脈輪所含的一切與母親訂的合約。

11.最後,將混合能量引入位於脊柱底部的第一脈輪。找尋位在此脈輪中所有與你母親的合約,然後撕毀並燒掉它們。

12.讓能量在脊椎通道以及手臂的管道間流動,至少維持兩分鐘以上,以協助清理過程不致於間斷。如果你在這個過程中覺得情感有所波動,就繼續讓能量流動,然後深呼吸,讓自己以任何你需要的方式抒解,直到情感釋放為止。

要是你覺得某個脈輪有緊繃或疼痛的情形,一面將氣吸進與呼出該處局部,並讓融合的宇宙金色光和地球能量在該脈輪沖洗,直到該處放鬆且情緒緩和為止。

13.如有必要,自己再次紮根然後張開雙眼。

14.彎身倒空。

在你清除與父親、兄弟姐妹、過去的情人、或是任何你認為合適的人之間的合約前,建議你最好能先等個幾天到一星期的時間再進行此過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