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

母親的生命旅程

一個母親的成熟.    
一個女人的蛻變.    
一個少女的成長.    
一個小女孩的記憶.

母親的故事.
敘述內在的情感
身心的承擔.
以及物質與情感的失衡
還有情緒與理性的扭曲擠壓.

當一群母親聚在一起
交換了彼此的歷史她們很快可以理解大部分的挫折都卡在相同的困難裡不得其法.

對生命不了解
所以大部分的母親在能力不足後. 開始迷路.

母親的眼淚 : 不再是理解的眼淚.
母親的空虛. 其實是失去價值之後的感傷.

讓母親成為一個修行者.
帶她回到內在生命的功課裡.
//靈複合體在生命法則的機制裡.
有整體循環運作的互動規則要被實踐.

讓母親成為一個學習者.
母親必須理解生命複合體心//靈三方面的連結與需要.
並在學習中. 成為一個真正的自我獨立者.
不依附生命. 亦不創造生命的依附.

讓自由意志的生命價值
不再被母親剝奪.而是被母親給予.

母愛. 是一個重要的生命研究課題.
希望母親的遺忘不要成為孩子的遺忘.
孩子的遺忘不要成為生命的遺忘.

母親不只是個保姆。她不只給你食物,她是在給你生命的能量。她不斷的將她的愛傾注在你身上。

她的感情使你覺得被愛、被需要、被珍惜,而且覺得你是有價值的,如果失去了你,有人會非常非常不快樂。你的微笑是非常重要的,它會令別人微笑。
.
一旦母親不在那兒了,孩子就會切斷和存在的連結。別人會照顧他,會給他食物,每件事都好好的,但是沒有別人會只是因為你在那裡就覺得非常快樂,只是因為你的存在就使得某人非常快樂。
.
孩子會開始覺得他像個負擔。人們會照顧他,但他覺得自己不被需要,如果他不在那兒會比較好。
.
這些非常間接、細微的感覺進入了他的心,而這會使一個人枯竭。事情就是這樣。但從某方面來說,解決這個問題總比陷入因果循環要容易,因為只要再去經驗它一次,你就會再度充滿生命力。
.
只要去認清事實,知道這就是過去所發生的事,所有的重擔就會消失。 你的生命裡需要一些意義。如果母親不見了,意義也將隨之消失。如果可以再度喚回這些意義,你就會發現存在成為你的母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