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受難路-經由受苦而開悟


受難之路是舊有的開悟方式,但直到近代,它都是唯一的道路。不要貶低或小看了它的效力,它依然很有用。


受難之路是一條完全顛覆的道路。它指出,你生命中最壞的事你的受難會轉變成你生命中最美好的事。這個過程的發生,是經由迫使你臣服,進入-死亡-,迫使你一切皆空,因而變得像神一樣,因為神的本質就是空無。

經由受苦而開悟受難之路意味著你是在拳打腳踢、哭號不休的狀況下,被迫進入天國的。最後,你終於臣服了,因為你再也無法忍受痛苦。不過在你臣服之前,痛苦可能會持續很長時間。

有意識地選擇開悟,就是放下對過去和未來的執著,並讓當下成為你生活的焦點所在。
  它指的是選擇安住在臨在的狀態中,而不是在時間中遊盪。
  它指的是對當下本然說-是!-
  這樣一來你就不再需要痛苦了。

而你到底還需要多少時間,才能夠說:-我不會再創造痛苦,我不要再受苦了-?你到底還要再受多少苦,才能做出這個選擇?

如果你認為你需要更多時間,你就會有更多時間同時也會有更多的痛苦,因為時間和痛苦密不可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