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個人年:6

個人年:6
愛與責任


這是關於”心 ”的一年,關係建立或破碎的一年。如果你正在一份長期關係中,此時會經歷一些改變。基本上生命是在鼓勵你對你自己的感覺負起更多的責任,這意味著再因為愛、安全感或任何其他事讓自己太多妥協的話,會讓自己變得越來越不舒服

會有處理關係的課題需要,那些過去你可能不正面處理的家人、朋友、工作上的與親密伴侶的關係。


你今年正在面對的基本課題,是責任,你或許會發現很多相關的問題都出現了。家庭、工作、群體情況可能都在喚起你的注意。你有機會看見自己有多少次僅是因為你認為應該、因為”對”,所以才做,還是你有多信任自己的心,想說不的時候就說不。

那不表示你就可以為所欲為-你去年有自私的機會-但如果你沒有用心,你可能會發現自己困在憤慨與內疚的循環中。不是因為做了不真心想做又沒有得到期望的回饋而憤慨,就是因為沒有做你認為應該要做的而內疚。



唯一的出路,就是為你的選擇負責,不管那選擇是甚麼。有時候,當你的關心與支持是出自於真實,那麼就不會有期待與憤慨,有時就算這或許讓你就別人眼來看來不是那麼好的人,你還是不願意幫忙,沒去做”正確”的事情。

你不會總是不好的人,也不是從來不會做出正確的事。如果在你的行動或關係中感到過於負擔,或有種自我正義感,那麼這就是你現在需要去看的課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