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意識的無時間狀態

當你身上所有的細胞都如此臨在,都能感覺到生命的律動,同時當你能夠時時刻刻都感覺生命是本體的喜悅時,那你可以說是從時間當中解脫了。

從時間當中解脫意味著不再有從過去汲取身分認同,以及在未來尋找圓滿成就的心理需求。

它代表你能想像得到、最深遠的意識轉化

當你初次瞥見意識的無時間狀態時,你會開始在時間和臨在的向度之間來回擺盪。


首先,你會覺知到你的注意力真正放在當下的時候並不多,但光是知道你沒有臨在就是一個很大的成功了,因為這份知曉就是臨在,即使它起初只會維持幾秒鐘的鐘錶時間,隨即又消失。

然後,隨著次數增加,你會選擇讓你意識的焦點維持在當下,而不是在過去或未來。當你覺察到你又失去當下的時候,這次你就能夠停留在那裡,不僅僅是幾秒鐘,而是更長的時間,從鐘錶時間的外在觀點來看。

所以,在你能夠穩定地在臨在狀態中安住下來之前,也就是說,在你能夠全然地有意識之前,你會有一陣子在意識與無意識之間、臨在狀態與心智認同狀態之間來來回回轉換。你會一次又一次地失去當下,然後又轉回去。

最終,臨在會成為你主要的狀態


意識的無時間狀態
修練當下的力量
艾克哈特‧托勒Eckhart Toll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