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終結時間的幻相

不再認同心智的關鍵在於:終結時間的幻相。

時間和心智是密不可分的,把時間從心智中移除,它就停止了除非你選擇使用它。

當你與心智認同時,就被時間束縛,然後你會強迫性地幾乎完全經由記憶和期望而活

這會使得你無止境地被過去和未來占據,讓你無法尊重和認可當下時刻,並允許它如實存在。

過去能給你一個身分認同,而未來有著解脫和各種圓滿成就的希望,因此你會強迫性地認同它們,但這兩者都是幻相

你愈是聚焦在時間上(時間指的是過去和未來),就愈會錯失當下-世上最寶貴的事物。

為什麼當下是最寶貴的事物?首先,因為它是唯一,也是所有你能擁有的。你的整個生命就是在這個永恆當下的空間之中展開的,而這個永恆的當下也是唯一不變的常數。生命就是當下,你的生命從來沒有一刻不是在當下,將來也不會有。

其次,當下是唯一能夠帶領你超越心智局限的切入點,它讓你可以進入無時間性且無形無相的本體範疇。

你可曾在當下以外經歷過、做過、想過或感覺過任何事物?你認為你將來可能有這種經驗嗎?在當下之外,可能有任何事物發生或存在嗎?答案十分明顯,不是嗎?

沒有任何事物可以在過去發生,它只能在當時的當下發生;沒有任何事物會在將來發生,它只會發生在當下。

我話裡的精髓無法被心智理解,但你一旦掌握它,意識就會從心智轉到本體,從時間轉到臨在。突然之間,所有事物都變得如此鮮活,散發出能量,綻放出本體。


修練當下的力量
艾克哈特‧托勒Eckhart Toll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