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有創意地應用心智

如果你為了特定目的而必須使用心智,就在與內在身體連結的狀態下使用它。

唯有能夠有意識而無思想,你才可能有創意地使用心智。

而最容易進入這種狀態的方法,就是透過身體。

每當需要一個答案、一個解方案,或一個創意時,停止思考一會兒,並把注意力放在你內在的能量場,覺察那份內在的定靜。

當你重新開始思考,你的思考就會變得鮮活而有創意。進行任何思維活動時,養成習慣隔幾分鐘就在思考和內在定靜(傾聽內在)之間來回遊走

我們可以這樣說:不要光用腦袋,而是要用你的全身來思考。



  讓呼吸帶你進入身體之中

每當你覺得很難連結內在身體時,通常先專注在呼吸上會比較容易。有意識的呼吸本身就是一個強有力的冥想方式,它會逐漸將你與內在身體連繫上。

讓注意力隨著呼吸流進、流出你的身體。把呼吸帶入身體之中,感受你的腹部隨著吸氣和呼氣而微微地擴張和收縮。

如果觀想對你來說很容易,你可以閉上眼睛,觀想自己被光環繞,或是浸潤在透亮的物質之中-意識之海。然後把那個光吸進來,感受那個透亮的物質充滿你的身體,讓你的身體也變得透亮。

然後慢慢地更專注在感受上面,而不要執著於任何視覺影像。你現在就在身體之內,你已經取用了當下的力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