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

物質世界是幻相嗎?

在人類文明的脈絡下,"物質世界是幻相"這句話的背後我們接受和允許了什麼,如同我們怎麼定義這句話,和我們怎麼活出這句話。

在宗教、靈性中相信物質世界是幻相,所以也存在著某個相對的實像,而實相的定義根據不同的宗教、靈性門派的說法,或者根據個人的體驗又不盡相同,

有的說他們的天堂是唯一實相,有的說自己內在不動不壞的本性是實相,有的說實像就是我們內在的神,有的說有一個實相世界,有眾多不一致的說法,不過也有人說:所有不同的說法其實都是在指稱那個相對於幻相的唯一的實像。

所以物質世界是幻相這句話意味著實像不在這裡,或者實相還尚未被揭露、尚未被意識到,如同實相與目前的我們是分離的,而需要去尋找/證得/連結/回歸。

因此宗教、靈性中所在實踐的,就是尋找/證得/連結/回歸實相,因為本質上相信自己/自己的生活/物質世界目前不夠好,但只要尋找/證得/連結/回歸實相了,如同我們與實相合一了,這個物質的幻相世界中所存在的分裂、不平等也會自動的合一,或者自動的被實相眷顧/清理/轉化,因此所有不夠好的部分也將變得完美/沒問題。

因此大多數宗教、靈性人士將注意力放在如何的解決內在的問題、矛盾、糾結,或者臣服於某個神,把外在世界當成是自己內在合一/與神合一的程度的驗證,並且將改變外在世界的責任交給了某個神聖存在去安排 - 例如覺性、神、佛、源頭、宇宙。

於是在不知不覺中,我們接受了自己相較於這個神聖的存在是較渺小的、無力的、無主導權的,我們只需要照顧好自己的事情,其他的事情是這個神聖存在的責任。

一直以來宗教、靈性人士可以改變自己,改變自己的生活,但是不會"逾矩"去做覺性///源頭/宇宙該做的事 - 站起來改變世界,而是活在這個世界中,繼續支持著整個世界系統的運作,如同臣服於覺性///源頭/宇宙的安排。

當我們相信"物質世界是幻相"時,我們其實接受和允許了物質世界仍然不完美,但我們太渺小了而無力去改變這個不完美,而且相信改變世界不是我們的責任,而是某個神聖存在的責任。

如同我們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是無力、無知、卑微的存在,而我們在追求合一的同時卻仍然接受和允許自己與那個神聖存在是分離的、不平等的。所以在"物質世界是幻相"這句話之中,我們其實活出了無力、無知、卑微,並將自己的力量、權威、知的責任/能力交給了某個與自己分離的神聖存在。

如果我們誠實的追朔自己當初為什麼會想要進入宗教、靈性的原因時,出發點通常是想要活得好,想要解決問題,想要快樂,想要改變自己,想要改變生活,如同想要擺脫自己心智中和生活中的無力、無知、卑微,變得自信、有力量、有自主權,而想要透過宗教、靈性的途徑來尋求解答。

但矛盾的是,如果我們尋求解答的出發點或過程中接受和允許"自己是無力、無知、卑微的",和"自己與那個代表信心、力量、自主權的神聖存在是分離的、不平等的",那麼我們將會在這樣的設定下所做一切的付出與努力,而到最後仍然無法離開這樣的設定,很顯然的這並非是解答。

一個基本的常識:如果在一個世界中全體生命都活得好,那麼我一定也會活得好,而這樣的世界可以說是完美的。

所以,在這裡建議研究平等金錢系,將自己在宗教、靈性領域中,能夠改變自己/改變自己生活的能力再擴大到改變整個地球/世界,如同自己進一步的與覺性///源頭/宇宙合一,


承擔起覺性///源頭/宇宙的責任,站起來改變這個世界/地球,使世界/地球成為完美世界,這樣子自己將不再是無力、無知、卑微的,而且自己真的與覺性///源頭/宇宙合一了,這裡就是『一』。 

物質世界是幻相?

站起來與那個神聖存在合一,如果我覺得物質世界令人不滿意 - 如同有那麼多的貧窮、饑荒、動植物絕種、汙染、貪污、戰爭、......,那麼我就站起來作為有力量的/有主導意志的神聖存在,改變自己生活在這裡的物質世界,

而不是繼續等待、期望有其他的神聖存在來幫我們做這件事情,因為"等待、期待、希望"也是心智意識系統的一種運作方式,而自己可以透過參與"等待、期待、希望"去逃避立即的負起自己的責任。

我承諾自己當我"相信"某個信念時,支持自己去看到/了解到"相信"是一種心智意識系統的運作,而不同的人"相信"不同的信念/信仰時將會製造各種的衝突與摩擦,因此我了解到"相信"對於實踐一體平等是沒有幫助的。

我承諾自己去實際的去了解在本質中、心智中、世界中所有的一切是如何存在/組成/運作的,而非只是"相信",讓"相信"掩蓋了已經在這裡的真相,

例如我相信"世界是完美的",因此我看不到/忽視了世界中每天正有人在餓肚子的事實,而當把我放置到和他們同樣的位置時,我會相信這個世界是不完美的。

我承諾自己去看到/了解到當我相信"物質世界是幻象"時,我其實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活出了卑微、無力、無知,和與實像///覺性/源頭的分離,如同與自己的力量/主導意志的分離。

我承諾自己站起來作為自己的力量/主導意志,實際的去了解自己和自己所在的物質世界,如同實際的與自己/自己的創造物一體平等,然後根據一體與平等/對全體生命最有利益為原則,開始對於我自己/物質實像中我所不滿意的部分找出實際的解答,例如平等金錢系在做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