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解除對痛苦之身的認同

痛苦之身最怕你直接觀察它,並看出它的真面目。當你去觀察自己的痛苦之身,感受到它在你之內的能量場,並把你的注意力轉入它時,那份認同就會瓦解。

然後,一個更高向度的意識會進來,我稱之為臨在。你現在是痛苦之身的目擊者或觀察者了。這意味著它無法再藉由假裝是你而利用你,同時也無法透過你而為它自己添薪加柴。你已經找到自己最深處的力量

有些痛苦之身會像個哭鬧不休的孩子一樣,非常令人討厭,但相對來說比較無害。有些痛苦之身是很邪惡且具有破壞性的怪物-真正的惡魔。

有些具有肢體暴力的傾向,但更多是情緒的暴力。有些會攻擊你周圍或與你親近的人,有些則會攻擊你,也就是它們的宿主。

在遭受痛苦之身攻擊時,你對於自己生命的想法和感受就會變得極度負面,且自我毀滅。疾病和意外常常是這樣產生的。有些痛苦之身還會驅使它們的宿主去自殺。

有時你以為很了解某人,但突然之間,你面對的卻是一隻陌生、討厭的怪物。這種情形第一次出現時,你可能會受到很大的驚嚇。然而,在自己之內觀察到痛苦之身,比在人家身上看到來得重要

注意自己內在任何不快樂的跡象,無論任何形式-這很可能就是正在甦醒的痛苦之身。它會以各種形式表現:惱怒、不耐煩、陰沉的心情、傷害別人的欲望、憤怒、暴怒、沮喪,或是在人際關係中製造戲碼的衝動等等。在痛苦之身正要從靜止期甦醒的那一刻,就要馬上逮住它。

就像每個存在的實體一樣,痛苦之身也想繼續存活,然而它只能藉由你無意識地認同它才能存活。當你這麼做的時候,痛苦之身就揚升了,掌控你,成為你,然後經由你而存活。
痛苦之身需要透過你獲取*食物*。它以任何與它特定頻率共振的經驗、任何可以進一步製造痛苦的事物為食,無論是何種形式:憤怒、破壞、仇恨、悲傷、情緒戲碼、暴力,甚至疾病。當痛苦之身掌控你之後,就會在你的生活中製造一個情境,反映出它的能量頻率,好餵養它自己。痛苦只能以痛苦為食,無法享用喜悅,喜悅對它來說難以消化。


一旦痛苦之身掌控了你,你就想要更多痛苦。你會成為受害者或迫害者。你不是想要加諸痛苦在他人身上,就是想要受苦,或兩者皆是-這兩者其實沒有太大差別。當然,你完全沒有意識到這一點,而且會極力聲稱自己並不想要痛苦。但如果仔細觀察,你會發現你的思考和行為都是在讓自己和他人持續受苦。如果你真的意識到這一點,這個模式就會瓦解,因為想要更多痛苦的行為是瘋狂的,而沒有人會有意識地做出瘋狂的行為。

痛苦之身是小我投射的黑色陰影,它其實很害怕你的意識之光,很害怕被逮到。痛苦之身的存活取決於你無意識地與它認同,還有你無意識地害怕去面對在自己之內存活的痛苦。但如果你不面對痛苦、不把意識之光帶入痛苦中,你就會被迫一而再、再而三地經歷痛苦。

痛苦之身對你來說也許像個危險的怪物,你甚至不敢正視它,但我可以保證,它只是一個脆弱的幻影,無法對抗你臨在的力量。

當你成為觀察者並開始解除認同時,痛苦之身還是會運作一段時間,而且會試著拐騙你再度與它認同。

雖然你不再經由認同而賦予它能量了,痛苦之身還是有一定的動能可以維持一段時間的運作,就像一個旋轉的車輪,就算失去動力,還會持續轉一陣子才會停下來。

在這個階段,它也許還會造成一些身體不同部位的疼痛和不適,但是不會持續太久。

保持臨在,保持有意識,時時警覺地守護自己的內在空間。你必須有足夠的臨在才能直接觀察到痛苦之身,並感受它的能量,這樣它就無法控制你的思想了。一旦你的思維方式和痛苦之身的能量場一致,你就會與它認同,並且再度用你的思想來餵養它。 

比方說,如果憤怒是你痛苦之身主要的能量振動頻率,而你有一些憤怒的念頭,老是想著別人對你做了什麼或你將對他做些什麼,那麼你已經進入無意識狀態,痛苦之身已經變成*你*了。所以每當憤怒產生,底下都埋藏了痛苦。

或者當一個憂鬱的情緒來臨時,你開始進入負面的思維模式,覺得你的生活糟透了,這時你的思考已經與痛苦之身一致,對痛苦之身的攻擊就會變得渾然不覺且脆弱不堪。

我在這裡所說的-無意識-,指的是認同於某種心理或情緒上的模式。它意味著觀察者完全缺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