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了解純粹意識

當你觀察心智時,就把意識從心智的形相中抽離了,然後撤離的意識就變成所謂的觀察者或見證者。

這樣一來,觀察者,超越形相的純粹意識,就變得更強,而心智構造就變弱了。

當我們談到觀察心智時,其實是把一個深具宇宙意義的事件個人化了;經由你,意識從與形相認同的迷夢中覺醒,並從形相中撤離。

這個覺醒預示了(甚至已經是其中的一部分)一件從時間演進的歷史來看,可能還很久遠的大事,這件大事被稱為:世界末日。


在每日生活中保持臨在,這樣做可以幫助你在內在深深地扎根;要不然,有著不可思議動能的心智,就會像一條狂奔的大河一樣拽著你往前走。

這也意味著你要完全進駐你的身體,始終把一部分注意力放在你內在身體的能量場之內,也就是說:要從內在感受你的身體。對身體的覺知會讓你保持臨在,讓你安住於當下。

你可以看見和碰觸到的身體無法帶你進入本體。這個看得見的有形身體只是一個外在軀殼,或者可以說,它是對更深實相的一個有限、扭曲的觀點。

在與本體連結的自然狀態下,每一刻你都可以透過無形的內在身體,也就是你內在鮮活無比的臨在,去感受這個更深的實相。所以說,-進駐你的身體-就是從內在去感受身體,感受身體內的生命,因而了解你是超越外在形相的。

如果你的心智占據了你所有的注意力,你與本體之間的連結就被切斷了。當這種狀況發生時,你就不在你的身體裡面,對很多人來說,這種狀況不斷發生。

心智吸走你所有的意識,然後將它轉化成腦袋裡的東西,你因而無法停止思考

為了覺察到本體,你必須從心智當中收回意識,這是你靈修旅途中最重要的一件事。這樣可以把先前困在無用的強迫思考中的大量意識釋放出來。

有兩個簡單的方法可以有效做到這點:把注意力的焦點從思考中收回,導入身體之中。因為當你收回意識時,在你的身體之內,本體就能以無形能量場的方式被感受到,而這個無形能量場是你肉體生命力的來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