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瓦解無意識


有件很重要的事:在事情相對比較順利的日常狀態中,試著把更多意識帶進你的生活。

這樣一來,你臨在的力量就增加了。

它會在你的內在和周圍創造一個高振動頻率的能量場,無意識、負面性、不和諧或暴力都無法進入這個能量場並存活,就像黑暗無法在臨在之光中生存一樣。


當你學會成為你思想和情緒的觀察者(這是臨在的重點)

你可能會第一次覺察到那些在背景裡頭、像靜電干擾一樣的普通意識(ordinary unconsciousness)

並且了解自己幾乎很少享受到真正的內在平安,這時,你也許會感到很驚訝。


在思考的層次,你會發現有很多抗拒,它們以批判、不滿及偏離當下的心理投射等方式表現出來。

而在情緒的層次,則會有不安、焦慮、煩悶或緊張等暗流。兩者都是心智處於慣性抗拒模式之下的面向。

觀察你是如何透過不必要的批判、對本然的抗拒,以及對當下的否定,而在你的內在產生各種形式的不安、不滿及緊張。


當意識之光照耀時,任何無意識都會消失無蹤。


一旦你知道如何瓦解普通無意識,你的臨在之光就會光芒萬丈地閃耀。因此,當感覺到深層無意識像地心引力般拉扯你時,就比較可以從容應付。然而,普通無意識實在太讓人習以為常,一開始可能不容易覺察到它。


你可以養成這個習慣:透過自我觀察,隨時監督自己的心理和情緒狀態。
   * 此刻我是否自在、平安? * 就是一個可以常常問自己的好問題。
   或是你可以問:* 此刻我的內在發生了什麼事? *


對內在發生的事,至少要像對外在發生的事一樣感興趣。如果內在搞定了外在自然各就各位。首要的實相在內,次要的才是在外


但是不要立刻回答這些問題。把你的注意力轉而向內,看看自己的內在。
    你的心智正在製造什麼樣的想法?
    你感受到什麼?
    把你的注意力導向身體。身體有沒有任何緊張?


一旦你探測到一定程度的不安(背景裡的靜電干擾),試著看看自己是如何藉由否定當下,來逃避、抗拒或否定生命。人們無意識地抗拒當下時刻的方法有很多種。經由練習,你自我觀察及監督自己內在狀態的能力都會加強。

瓦解無意識
修練當下的力量
艾克哈特‧托勒Eckhart Toll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