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眾神並不是在悲傷中孕育宇宙

這個地球並不是來自一滴眼淚。是你形成自己的淚水
我們不會去定義「善」這個字!
不去管它, 
內我自會維持你的身體功能,
以及你敏銳的視力; 
它維持你完美的平衡;
它讓你活著。

它給你喜悅和生命力的感覺, 
它也讓你充滿一切萬有的喜悅,
而你們大部分都知道,

一切萬有就是我們所謂的神這個字。 


所以,不去管它,你就是一個完美的生物, 
而且你感覺與自然的一種合一。當你走在街上時, 
你感覺你的指尖與葉面之間,以及你的腳, 
與底下人行道之間的一種合一。


只有在你干預自發的自己時,困難才會發生。 
而這些困難,如果你喜歡,可以稱之為惡。


不瞭解內我是喜悅、生命力和創造力的源頭時, 
惡才出現,而且,我們不會詳談「惡」這個字的定義。 
就在那時候,確實,疑慮進來了,然後你不相信自己, 
也不相信形成你身體形象的內我。 


那麼,當你不接受自發的自己時,
你決定你要接受某些感覺而否定其他感覺。 
而那些你否定的、你不認為可以接受的感覺, 
這些在你之內成長,直到它們達到強大的電荷; 
而那些被壓抑的電荷,個別和集體,引發暴力


如果你想要把「暴力」和「惡」畫上等號, 
那麼,那就是它的起源; 
那就是對於在你們所有人之內自發的自己~內我~的不信任。



你不需要那麼費力。如果你信任內我, 

你就會像一朵花那樣成長。花正確地成長, 
而且它不需要努力成長,也不會對自己說: 
「我一定要長高兩寸,所以幫幫我,在明晚破曉以前!」 
花就是花,它允許自己成長,並深信它是它自己, 
以及一切萬有的精神就在它之內。 


善和花朵的成長一樣自然。 
不過,當陽光照耀在它身上時,如果花停下來, 
如果它開始考慮說:「等等!我應該朝左邊長, 
還是應該朝右邊長?陽光照耀在我身上好嗎?


還是說在陽光下生長對我說太簡單了, 
所以我應該嘗試在黑暗中成長? 
我應該向右邊長兩寸,還是向左邊長兩寸? 
我一定要努力成長!我一定要發展自我和理智, 
而且我一定要試著長到太陽,也就是神那邊去,


我一定要努力工作,因為如果我不拼命, 
就不會達成,可是我一定要達成!」

但是,在我們理智又有良心的花旁邊,是一朵傻瓜花! 
這朵傻瓜花,站著感覺照在它臉上的陽光, 
並張開它的葉子說:「這是太陽,而且它在我之內是好的; 
它是成長之靈,我會跟隨它並給它自由;
我不在乎我往右邊還是左邊長,因為我全然信任我之內的心靈, 
所以我知道我會正確地成長。」


所以它成長,我們的傻瓜花, 
而且它從內在成長。它是完美的,它是強壯的,


但在它旁邊的是我們理智又靈性的花。 
這朵花說:「又來了!下午三點鐘,陰影就來了, 
陰影是邪惡的,這個太陽逐漸變弱,夜晚就要到了,


而夜晚是邪惡的;我一定要想想, 
怎麼弄得這些敵人不知所措才好.......但這很容易失敗, 
而且沒有用到我的能力,也沒有成長!」

你瞧瞧,到了早上,太陽升起,我們發現什麼了?




我們的傻瓜花在晨光中盛開,而我們的另一朵, 

卻有一片葉子像這樣﹝賽斯一隻手垂在椅臂上﹞, 
另一片葉子像這樣﹝他另一隻手伸向空中﹞而且垂著頭,


還在思索善與惡的本質,不信任在它之內的生命力之靈; 
所以也就沒有傾聽內在的聲音....反而時時刻刻質疑著:
「我應該走哪一條路?我應該接受陽光還是雨水? 
或者這些都是邪惡的力量?」


一而再、再而三告訴它自己, 
成長是困難的,死亡是容易的。 
一而再、再而三告訴它自己~用抽象的方式, 
好~為善是困難的,作惡是容易的。

我不是在告訴你們任何人理智是錯的, 
或你們不應該使用它。就像任何老師一樣,我只是選擇一個例子。


但是,我們傻瓜花的存在本質就是一個例子, 
因為我會告訴你們~用我能告訴你們的最簡單說法~ 
你們可以信任內在自發的自己。用你們的話來說, 
它是一切萬有之靈。它知道如何成長。




它讓你從胎兒長成大人,而且不用你費力就做到了, 

也不用你在每個片刻停下來問:「你長得還好嗎? 
我左邊的腳趾長對了,還是長錯方向了?」
 如果還要你發言才行,那身體永遠不會正確成形, 
你會花那麼多時間才下得了決心.......

你跟著它走!
除非你是個孩子, 
否則你進不了天堂王國!除非你是喜悅的, 
除非你活在心靈的信任裡,否則你不是完整的。

心靈的自發性知道一切萬有......一切萬有並不威嚴! 
一切萬有不是成人!一切萬有並不浮誇! 
一切萬有是,而且在「是」當中產生....創造力。 
當你的理智跟隨你存在的自發性時,你就能夠容許它全然自由。

只要你有意識,你就跟隨自發的自己, 
不管哪一世,或哪一個存在。但要在靈性上進化, 
你必須有意識地與它結合,喜悅又完全不設限。 

>>>《與賽斯對話》卷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