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系統常識和生命常識

長大就是一個逐漸壓抑真我和失去生命常識的過程。

孩子事實上可以看得很清楚這個世界的真面目,孩子想改變這個世界但是卻沒有基礎,因為這個世界的經濟系統是由成年人掌控的,孩子在經濟上依賴著成年人,而成年人已經集體失去了生命常識,成為了徹底的心智意識系統。


代表著系統的利益,是不會聽從孩子的,相反會用系統常識來壓抑孩子的生命常識。由於孩子是依賴於成年人的,因此雖然孩子有生命常識卻無法改變這個世界。

也許每個孩子都是認識到這一點的,但是由於無法立即改變這個世界,因而只是在心中留下這個願望,希望自己在成年之後有了基礎再將生命常識實施出來而改變這個世界。

但遺憾的是成年的過程就是系統化的過程,是生命常識被壓抑的過程,是生命常識被取代為系統常識的過程。

為了生存你就得加入並成為這個世界現存的系統,就得接受系統常識,這也是我們當前教育的目的——將孩子的生命常識轉變為系統常識。


經過這樣一個系統化的“洗禮”過程,幾乎沒有孩子的生命常識可​​以殘存下來,幾乎所有成年人都是被系統常識催眠了的機器人——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生存而憂慮,為自己的安危而著想,為自己的利益而算計,就是不肯站出來改變這一切。


當我們經過系統常識的“洗禮”後,就已經習慣了用系統常識來看待事物,而且我們用同樣的方式來教育我們的孩子,將孩子的生命常識轉變為與我們一樣的系統常識。就這樣一代一代繼續下去,生命常識被摧毀,系統常識被保存。

成年人接受了這樣的習慣性觀念:小孩子是不懂事的,小孩子是幼稚的,小孩子得接受我們成年人的教育。為什麼?因為“我也是從小孩子走過來的。我經歷了坎坷,我經歷了風雨,我懂得了很多事情,我知道在這個世界上該如何生活、生存,不這樣做是不行的。


我也嘗試過,但是行不通,犧牲太大了,我得為我自己的生存著想,我上有老、下有小、家庭、社會、面子、我怕被別人看不起、我怕失去這一切……孩子,聽我的話吧,你改變不了這個世界的狀況的,你沒看到大傢伙都是這麼活的嗎?


這就是生活,你沒有什麼特別的,和大伙一樣吧,這樣不是挺好的嗎?”- -統統是系統常識的狗屎!所有這些狗屎從小到大被塞到了我們的腦子之中,我們相信了這就是這個世界唯一的出路,唯一的生活方式。


我們成為了奴隸,並且我們用同樣的方式來教育我們的孩子,將孩子變成和我們一樣的奴隸,並且還以此為驕傲——看!看看我培養出來的奴隸!看看我成功培養出的與我一模一樣的奴隸!這是我的驕傲!

這是個殘暴的世界,這個世界必須徹底改變!目前的金錢體系必須徹底崩潰掉!孩子們出生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有生存的權利,這必須得到無條件的保障。

新的金錢系統必須支持孩子的無條件表達,使孩子不必再以壓抑生命常識和被迫接受系統常識為代價換取生存的權利。

平等貨幣制度常見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