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過去無法在臨在中生存

不管無意識的過去當中有什麼是你必須知道的,目前生活上的挑戰都會把它們帶出來。

如果你試圖探究過去,它會成為一個無底洞,永遠探究不完。

也許你認為你需要更多時間去了解過去或從中解脫,換句話說,你認為未來終究會將你從過去之中釋放出來-這是一個幻覺。

只有當下才能將你從過去釋放,更多的時間不會讓你從時間之中解脫。


取用當下的力量,這是關鍵。當下的力量就是你臨在的力量,就是你那從思考模式中解脫出來的意識。


所以,要在當下的層次中解決過去的事。你愈是關注過去,就賦予它更多能量,然後你很可能就會從中製造一個 - 自我 -出來。


你可別誤解了:注意力是很關鍵的,但不是要放在過去,而是要放在當下。注意自己此時此刻的行為、反應、心情、思想、情緒、恐懼,還有欲望,這些都是你內在的過去。

如果能保持足夠的臨在來觀察這些事物,不批評、不分析,公正無私地看待它們,那你就是在運用臨在的力量處理過去,並瓦解它。



你無法經由回到過去而找到自己,只有進入當下,才能遇見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