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世界是一面鏡子


世界是一面鏡子,從中映照出的是我們自己。一個人在這個世界中的外在經歷是這個人內在本質的反映--內在本質與外在經歷是等同合一的--這是整個存在的基本定律。


內在本質:我所允許和接受了我自己成為的人。
外在經歷:我所創造、顯現和體驗的經歷。

目前作為一個心智意識系統,我的內在本質是如何設計出來的?通過我自己的接受和允許--由於我相信了意念、感覺、情緒就是我,因此我接受和允許了我自己參與意念、感情和情緒,據此設計出各種各樣的心智意識系統構造和行為模式,並根據這些來定義我自己

這個自我定義就是我所允許和接受了的作為心智意識系統的內在本質。我所接受和允許了的內在本質通過心智意識系統顯現於我的外在世界,展現為我的實際經歷。因此我所實際經歷和體驗到的是什麼?事實上是我自己,是我所允許和接受了的自己。

整個存在之中每一個表達形態都對整個存在的狀況負有責任。為什麼?因為整個存在的狀況是我們每個人所接受和允許了的內在本質的反映,我們每個人所接受和允許了的內在本質共同展現為整個存在目前的狀況。這個世界就是我們自己,也反映著我們自己。

內在本質與外在經歷的等同合一意味著我們所經歷的實際上是我自己!我們是這個世界如此的原因:通過我們的內在本性,展現為外在狀況。

這內​​在與外在的等同合一意味著什麼?看看目前這個世界的狀況,這是一個可以接受的世界嗎?飢餓、強姦、謀殺、暴力、戰爭、虐童,對生命的蹂躪和踐踏無時無刻不在發生著。
這個世界是個對生命殘暴的世界,也是一個謊言與虛偽瀰漫的世界。

我們用光明、愛、美麗、善良來偽裝和掩飾這個充滿殘暴的世界的真實面目。

我們進行著自我麻醉和自我欺騙,彷彿這個世界所發生的一切與我們本就不相關。

因為這個世界的原因在於我們每個人的內心,我們每個人內心隱藏著的欺騙、謊言、慾望、衝突、仇恨在湧動著展現為我們目前的世界。

這個世界的現狀是我們每個人內心明白無誤的見證。但是我們不去面對,不願意去面對,不敢去面對,面對我們的內心,我們所接受和允許了的自己

我們所接受和允許了的世界。為什麼?因為我們事實上知道真相並不美麗,面對真相需要對自己絕對誠實的勇氣,而這是真正做出改變的第一步。

只要我們還在試圖逃避、掩飾和辯護,以光明、愛、美麗、善良的名義將這個世界的真相隱藏起來,我們就永遠無法真正作出任何實質性的改變,苦難只會更加深重,毀滅只會更加迅速。

自我誠實是改變的關鍵,對自己誠實,真實地揭露出自己所接受和允許了怎樣的自己,在此基礎上進行深刻的反省,寬恕自己並承擔起對自己的責任,通過實際行動來改正自己,恢復我們作為生命的尊嚴--現在的我們不配稱為真正活著的生命。

http://goo.gl/McNbMN
原文地址:世界是一面鏡子 作者:吳畏

沒有留言: